W126 S-Class 見證了台灣經濟奇蹟顛峰,加上政府開放 3000c.c. 以上汽車進口,S-Class 不再是高高在上望塵莫及的車款,馬路上、透天厝前要見到 W126 可以說是稀鬆平常。而當時台灣資金氾濫,花錢買車一點都不手軟。本地最多的 W126 300SEL 要 270 萬,頂級的 500SEL 則高達 440 萬,中華賓士還是賣得不亦樂乎。後期追加的 560SEL 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當年幾乎 560SEL 標配都是鍍金字樣與鍍金輪拱,因為實在太好賣了,所以貿易商也從美國引進美規 560SEL 一同坐擁這塊市場。


 


560SEL 再怎麼說也是 300SEL 的殼,若想要與眾不同,就得來找改裝廠了。在那麼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國際上知名 W126 改裝廠幾乎在台灣都找得到,Carat、Lorinser、AMG 以及今天的主角:TRASCO,通通都有所謂的「代理商」。


 


TRASCO 可以說是這些改裝廠當中最勇猛的,因為它推出的 W126 都是亂七八糟加長的版本。台灣引進的主要是 800SEL 與 1000SEL,差別在於加長的幅度。800SEL 中央「僅」加長個 40 公分,而 1000SEL 則是整整加了一大節上去,足足有一公尺!而且 1000SEL 的中門還可以開起,只是很奇怪的是從內開,外部無法直接打開中門的。


 


外觀上,1000SEL 就是多了仿皮頂、旗杆架、天線,但內裝大有看頭,電視、冰箱、酒吧、辦公桌、獨立空調....加得上去的都有。也因此,1000SEL 的售價可以買一台 Rolls-Royce 有找(而且是找很多)。不過奇怪的是,台灣引進的 1000SEL,是以 300SEL 為基礎下去改的,不知道這樣引擎是否拖得動?


 




1000SEL 標配的頭燈雨刷不見了?


 




旗杆架


 




 




就是這一塊,足足一公尺


 




看來有人意圖拔這塊喔!


 




電視天線


 




仿皮車頂


 




車尾也備好天線架


 




因為後窗有窗簾,所以第三煞車燈在行李箱上面又多一組


 




鍍金的 1000SEL 字樣


 




第四煞車燈


 




相當的長


 




 




 




 




此門可從內部開起


 


 


台灣 TRASCO 進口商是當年專做加長車款的「12888 世界名車」,同時引進的還有 VOLVO 240 加長版、VOLVO 740 加長版,清一色稀有、貴到不行,見證當年台灣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