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車」這三個字是由和泰打響名號的,從和泰第一台國產的 CORONA 開始,和泰動不動就玩什麼銷售紀念、上市紀念、特仕紀念,說穿了就是把一些視覺配備下放到入門車款,不外乎皮椅、天窗、音響、鋁圈等等,後來其他對手也紛紛跟進,尤其在末期出清的時候特別好用。不過現在台灣國產車配備高檔得嚇人,「紀念車」的頭銜已經不好用了,還是降價比較實際些,所以陸陸續續出現末期車直接以現金價出清,比方 J31 TEANA、ELANTRA、TUSCAN 等。


 


然而台灣國產車的紀念車始作俑者,應該不是 20 年前的和泰,比和泰早個 17 年前,已經有國產車商玩這種噱頭。



能夠比和泰國產車早 17 年的國產車商,也就只剩裕隆、三富、六和豐田與六和福特。很奇怪的是,裕隆一直以來都很罕見所謂的「紀念車」,頂多在 All New Sentra 末期推出「Grandeur」精裝車,三富與六和豐田就更不用說了。而福特六和推出的紀念車,名堂有大有小。最常見的就是貼一張紙在後擋,什麼「福特六和領先進軍國際」,勉強算是「紀念」吧!


 


當然,真正的紀念車要具備兩個:名堂、花招配備。這台跑天下週年紀念車,就是把頂級版本的玩意兒全部下放,收音機、皮頂、白跑胎、車身飾條,並且只有深藍色與限定 150 台。在那個業代賣車賣到躲客戶的年代,福特六和這麼做無非是炒形象而非出清庫存。以當年的背景來說,應該是搶購一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