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長駐北京,身為中國大陸的首都,也是各大使館林立之處,尤其到東三環,一定可以看到大使館的車輛。客氣一點的就是跟著車流開,囂張的就是不把標線標誌當一回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中國大陸汽車講座 12:特權車 )。至於車種方面,當然就是五花八門,原則上,大國以反應當地文化為主,所以義大利大使車自然是 THESIS,法國大使就是坐 C6,英國大使是 X358 Damiler,美國大使則愛用林肯。至於那些不出產汽車的國家,就呈現兩個極端,要嘛用山寨車,要嘛就是 S65、PORSCHE、Bentley 之流的,整體而言,在北京的大使車,幾乎都是名貴衿持。


 


反而台灣現在邦交國數量已經無法踢一場足球賽了,掛上「使」字頭車牌的車少之又少,幾乎都是看 AIT 在表演「外」字車牌怪車秀。「使」字輩的多為台灣國產車,CAMRY、ACCORD、CEFIRO 都有見過,然而就算是「外」字頭的,說得上豪華的大概就是 S-Type、X350、Lincoln 等少數,比起北京可謂天差地遠。


 


這樣子講,似乎也低估了這些不受交通法規拘束的汽車們,終於前幾天逮到一台可以端上抬面的大使車,而且還是「使」字輩的。



至於是那個邦交國這麼瀟灑,我猜大概也只有中美洲吧!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都滿有可能的。本來還想靠過去補拍幾張,但為了避免製造外交問題做罷,畢竟這種車不受中華民國任何法律的限制,保持點距離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