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中型房車 C5 於 2001 年接替 Xantia,裡裡外外長大不少。C5 同樣集結許多 CITROEN 科技,比起 Xantia 的噱頭多了不少,但也因為電子配備相當多,必須要有原廠專屬電腦才能進行診斷、維修。所以在台灣買的 C5,很難在外面保養廠保養,畢竟這種車數量太稀少,坊間維修廠購買電腦不合成本。


 


Xantia 採取五門掀背的單一設定,加上液壓懸吊,放再多貨物也不會下沈,非常受到工地人員歡迎。可惜永業引進的 C5 只侷限於 Sedan 版本,並且 CITROEN 已經在市場退燒,水貨商也沒碰 C5 Break,相當可惜。不過日本當時 RV 風氣還未退燒,C5 Break 也在進口清單當中,並提供左駕與右駕兩種規格可以選擇。


 


比起 Xantia,C5 Break 因為不需考量到 Crossover 的問題,所以車尾載貨空間多出不少,實用度可以說是 CITROEN 中級車之最。



這台 C5 Break 當屬 2004 年以後的小改版本,此時永業已經半退出 CITROEN 代理,根據小弟的印象,台灣應該沒有引進後期版本,畢竟前期版 C5 已經出清個老半天了。而現在的二代 C5,則因為總代理真空,繼續跟台灣無緣。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