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 Mercedes-Benz 乘用車的車款當中,要屬 G460/G463 的車系最為特別,它是唯一由他廠代工生產的,而且還有雙生版本。


 


位於奧地利的 Puch 是間歷史悠久的特殊車車廠,尤其地理位置以及產品的關係,自然不能免得捲入二次大戰。戰後 Puch 仍然以生產軍用車輛為主力,而其中有些車款也過渡到民用版本,比較知名的就是 G460/G463,以及 VOLVO C303。



有意思的是,PUCH G460 因為不是 Mercedes-Benz 研發的車款,只是因為一些因素 Mercedes-Benz 相中這款車的設計,所以 PUCH 一直以來都幫 Mercedes-Benz 代工生產。而與 Mercedes-Benz 同樣想法的還有 Peugeot,所以 G460 另有 Peugeot 版本:P4。這兩款車主要差別在於引擎,P4 用的是 Peugeot 自家的 XN8 與 XD3,而 G460 則是 Mercedes-Benz 與 Puch 合作開發的引擎。


 


G-Class 在 1991 年做了小改款,1997 也來一次,這幾年則陸陸續續有細部上的修正,以及引擎陣容的追加,所以在銷路表現有著很不錯的成績。而雙生的 Peugeot 則因為售價很貴(與 G460 差不多),加上引擎太爛,所以非常的稀有。至於本尊 Puch 版本,73 大哥那邊有一尾,可惜一直沒有機會一親芳澤。


 


照片這台 G463 屬於 1997 年以後的版本,而且配上特殊軟頂與米色彩飾,應該是 Puch 推出的某特仕版本。既然可以在Hotel de Paris 的地下停車場出現,價格不會便宜到哪裡去就是了。


 


<照片提供:崔安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