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PORSCHE 車款的命名多以「9」開頭,除了初期的 356 以及非雙門跑車的 Cayenne、Panamera。而賽車版的 PORSCHE 也存在著不以 9 命名的一個例外,就是 718 RS60 Spyder。當年 718 RS60 在 LeMans 雖然沒有奪冠,但在 Sebring 與 Targa Florio 雙雙掄元,歐洲登山賽則是得到第三名。


 


為了紀念這台曾經的經典,PORSCHE 以小改後的 987 Boxster 為基礎,打造了 Boxster RS60 Spyder 車款,而且限量 1960 台,以呼應 718 RS60 的誕生年代。但坦白說這樣反而讓人覺得滿做作的,Boxster RS60 Spyder 發表於 2007 年底,當時的年份與時代背景實在跟 718 RS60 扯不上邊,感覺像是為發表而發表的。


 


撇開車名不管,Boxster RS60 還是有很多獨特的元素,光是車色就很有來頭,1960 台全部都採用 CarreraGT 專屬的特殊銀色銀粉漆,車底擾流套件、鋁圈全部重新設計,尾燈也採全紅式樣。內裝原則上為專屬的深紅色,頂篷也是,但車主也可以選擇灰色內裝。當然,處處可見的「RS60 Spyder」專屬銘牌不會缺席。引擎沒有動,不過排氣管尾段做了修正,馬力比一般版上升 8 匹。拉哩拉匝這麼多噱頭的 Boxster RS60,德國落地報價已經超過 300 萬台幣。據說永業有少量引進,價格可能在 370 萬左右。


 


這種限量版的實車,沒想到 KyOSHO 也推出了模型車。至少在商言商,這種車不需完全重新開模,而且有實車限量加持,確實可以吸引到一定客源。可惜推出的時間比 987.5 晚一些,要是已經買了 987.5(尤其是白色鋁圈版的),要在多買下這台,可是不容易脫離的掙扎呀!




車頭經過小修整,看起來更有精神


 



車尾一律採取雙尾管


 



小改後的頭燈順眼多了


 




RS60 Spyder 專屬的下巴


 




只是會不會撞倒停車擋,我很懷疑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RS60 沒有美規版,所以側面轉向燈都是白的殼


 




專屬 18 吋鋁圈,後來下放給 Boxster S 選配


 




後輪在輪胎尺碼上有寬度的放大


 




側面進氣口,有多上鍍鉻


 




擋風玻璃


 




燻黑的 A 柱


 




特殊造型後視鏡


 




迷人的臀部


 




固定式擋風網


 




雙管尾排


 




專屬尾燈


 




皮的質感仿的很棒


 


 




敞篷車才能這樣俯瞰囉!


 




 




注意看,遮光版可以動喔


 


 




 




手套箱上方有專屬銘牌


 




專屬踏板


 




真想一屁股坐下去


 




安全帶質感可以加強


 




 




KyOSHO 在車底加裝了開關,方便開起行李箱,不過還是很不好用


 




仿實車的半開方式


 




行李箱可以放下一箱啤酒沒問題


 




車尾行李箱是 Boxster 厲害的地方,別忘了它可是中置引擎的敞篷車,這樣還可以擠出後行李箱


 




 




這個都做出來!


 




專屬深紅色軟頂


 




小地方沒放過


 




甚至內側的「PRESS」都做出來!


 




蓋上軟篷的 RS60 有另一種韻味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