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124 Sport Spider 顧名思義是以 FIAT 124 衍生的敞篷版本。有趣的是,Sport Spider 是以北美為主要開發對象,所以在其生產將近 20 個年頭當中,歐規版曾經一度斷炊,但美規版本始終屹立不搖。


 


124 Sport Spider 將 124 的底盤做了縮短,而整體車身由 Pinifarnia 設計。在前期階段,124 Sport Spider 於都靈的 FIAT 生產線組裝,而之後因為一些版權因素,1982 年改名為 Pinifarnia Europa Spider 後,也改於 Pinifarnia 自家的生產線進行生產。


 


124 Sport Spider 的引擎原則上與 FIAT 車系共用,動力上沒有太大著墨,不過末期有追加一具機械增壓的 2.0 引擎,在當時的歐洲車算是少見的。




 



本地出現的這台美規版本 124 Sport Spider 可以說是讓人毫無頭緒,勉強推斷可能是留學生自帶回國的,水貨引進的機會也不是沒有,畢竟美規 124 Sport Spider 生產到 80 年代。然而,美規版因為法規因素,原本輸出就已經不怎樣的引擎動力更弱,所以視覺因素應該佔購買慾的大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