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rinter 是用來取代年是非常高的 Mercedes-Benz T1 的車款,生產期間正好遇上與 Chrysler 合併,所以北美另外衍生出 Dodge Sprinter 雙生車種,也是第一款 Mercedes-Benz 與 Chrysler 雙生的案例。


 


因為 Sprinter 屬於商用車系,所以在亞洲地區表現得實在不怎樣,大多被用作救護車。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當年也捐了不只一部給台大醫院,堪稱全台最豪華的救護車。而對岸有中譽、中歐、東南戴姆勒生產 Sprinter,也大多是救護用車。像北京市的救護車就有一半以上採用 Sprinter。


 




 




雖然 Sprinter 救護車是很高級,但也用不著特別介紹吧!沒錯,不過這台救護車並不因為它是 Sprinter 而特別,關鍵在於它出現的地方



不要懷疑,這台救護車就出現在青島二手車市場,而且上面寫得很清楚「包過戶」!


 


到底這玩意兒要賣給誰?按照大陸現行醫療行政體系,救護車不需要醫院自行籌措,所以醫院跑來這裡買二手救護車不太可能。推算起來,這台車打算賣的就是一般來到二手車市的普羅大眾?!聽起來滿有道理的,因為即使是北京,也三不五時可以看到救護車抵達郵局、幼稚園等地方,下來一位西裝筆挺的人「執行勤務」,遑論那些縣級、地級城市了,救護車在那種地方都是專供特權人士使用。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人既然都有搭乘救護車的「特權」了,犯不著自己買一台救護車回家吧!所以這台救護車到底出現在這裡幹嘛的,還真令人猜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