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充實的一天,各項任務都在傍晚準時完成,可惜天公不作美,外頭雨下得一塌糊塗。所幸飽餐一頓後,雨勢漸漸轉小,嘿嘿,此時不走更待何時,趕快跳上我的「千里薄馬」,飛奔回家囉~


 


本來想說反正雨不怎麼大,不想穿雨衣。畢竟雨衣是新買的,捨不得這麼快就「剪綵」。一路上運氣還不錯,雨勢沒有說很大,不過安全帽上的水滴還是多少減低了視野,所以只好慢慢騎啦~就在快到目的地時,一邊沾沾自喜衣服沒有什麼濕,一邊忽然發現路邊站了一位穿雨衣的騎士,似乎在打什麼手勢提醒用路人,此時我也發現路面上有什麼東西散了一地,紅燈待轉時仔細一看,可能是某一台砂石車行經此處,正好掉下一大塊泥土,經過雨勢的沖刷,整條車道都是泥濘。


 


說時遲那時快,後方馬上有人中獎,只見一台機車滑壘過來。沒過五秒,又一台機車沿切線垂直方向滑過來。本想趁著衣服沒全濕殺到家裡,心裡面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追隨那位騎士,一同來提醒後方來車。問題來了,我身上又沒有什麼明亮的東西,要怎麼提醒其他用路人還得傷點腦筋。靈機一動,把外風衣脫下來,當作旗幟來搖吧!同一時間打 110 報警,試看看台北市條子的辦事效率行不行,這還是我第一次打台北市的 110。


 


把衣服當成 F1 方格旗來搖算是有點成果,至少沒有人繼續滑回本壘了。大約五分鐘之後,出現一台救護車,總算有比較明顯的「警告標示」出現了。




地面就是這樣一片泥濘,在我抵達這裡之後,至少有六台機車上演犁田。儘管我也不清楚為何派來的是救護車,但至少救護車的燈光可以讓後方用路人放慢速度。


 


再隔三分鐘,條子也到了



前前後後加起來八分鐘不到,還算是有效率,不過這八分鐘也夠我外衣一路濕到內褲啦!


 


下雨騎車經驗這麼多年,在市區遇到這麼忽然出現的泥濘還是第一次。我想那些滑壘的應該也都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吧!還好普遍速度都不快,沒有比較大的災情。所以說,小心駛得萬年船,畢竟天雨路滑,平安回家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