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台灣最奢華的車,總統府的車可能是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不過從蔣字輩的開始,總統府的車並沒有在內部裝潢多做奢華方面的陳設,頂多配上通訊器材以及防衛器材。往奢華方向發展的,還是企業老闆這類座駕。


 


台灣數一數二的有錢人,砸錢在汽車上面的還真不少,除了這幾天新聞非常紅的苗華斌,全球只有 19 台的 Reventon Roadster 具傳也在某金控二代名下。而南紡高層更是一舉把 SLR 722、F50、Enzo、CCX 通通擺進車庫。不過這些說來說去都是跑車,轎車方面顯得沒那麼精彩。


 


偷看過小七葛格部落格的,應該會聽說過「帝王車」這玩意兒,以前記得大約 1998 年台中車展時,尚在報紙上看到它的介紹,號稱有純金升降洗手間,可惜現在晚景頗淒涼。但畢竟「帝王車」是車主自己下去改的,要論真正原廠出版的豪華車,還是這台堪稱台灣最奢。



擁有這種加長程度的勞斯萊斯,不需多說,就是昔日台灣首富-唐日榮。關於這台車的傳聞、軼事不勝枚舉。可惜這台車已經在台灣蒸發許久,能夠找到的最新消息也超過 10 年以前,隨著唐日榮驟逝,這台車也就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上週去了一趟某修車廠,當時車上正有一批舊型錄,跟老闆翻到一半,老闆一時興起從抽屜翻出幾張舊照片,赫然發現這台神秘的勞斯萊斯也在其中。當然,一番問訊逼供是少不了的,只是老闆口風很緊,任憑怎麼嚴刑銬打都沒用,感覺他已經對痛苦麻痺了。經過一番瞭解,原來老闆已經結婚,難怪這點皮肉痛不算什麼....(哈哈,開個玩笑,老闆你可別扁我)


 


由於目前的資料還不是很齊全,我打算等他日「物證齊全」之後,再來好好介紹這台見證台灣經濟顛峰歲月的三節加長 Rolls-Royce 的來龍去脈,希望可以早日完成囉!


--


相關閱讀


唐日榮的Cadillac Limousine 加長型房車報導


唐日榮又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