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給人神秘印象的北韓,對於其境內的汽車,也是多次車聚讀書會的焦點。目前我們能夠瞭解的,也就僅止於特定新聞片段,以及極少數觀光客流出來的照片。畢竟北韓嚴格管制攝影、照相,即使進北韓觀光,相機只能在特定地方,以特定角度拍照,否則一律沒收。


 


至於新聞片段,大多是北韓官方媒體的,能夠出現汽車當然也就是有外國人來訪問的時候了。說到訪問北韓的國家,中國大陸肯定是一等一的老大,所以每次中國大陸大官訪問北韓的時候,北韓總是「總動員」方式的歡迎。上個月胡錦濤到北韓訪問,北韓媒體破天荒的製作了一段 20 分鐘的走訪片段。不同以往的是,這段影片主要呈現的是北韓的路上風光,所以是以車隊為主題進行拍攝,也就不免照出車隊的陣容了。


 


基於尊重北韓,大陸領導出訪到北韓時,都是乘坐金正日安排的車輛。先前溫家寶到北韓訪問時,似乎也是乘坐 90 年代加長版賓士,這回胡錦濤則是出現了一台從未見過的防彈 W140,不過車看起來有點像美國人改的調調。


對比 4 月金正日密訪北京,當時中南海安排了一部防彈的 MAYBACH 給金正日,而這兩位重砲級的領導到了北韓,得乘坐快 20 歲的車出巡,沒辦法,北韓的物力有限,除了金正日自己名下有 150 台車以外,其他地方能夠徵召的車也滿有限的,這回可以生出這麼一台 W140 加長防彈車以及一票 BMW 重機已經很不容易了。


 


整部片既然以宣揚國力為主,所以內容頗為無聊。但至少出現很多車隊的畫面,就有勞各位看官睜大眼睛,仔細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好傢伙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