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V 是納智傑第二款作品,簡單明瞭的車名,清楚說明是瞄向目前方興未艾的城市 SUV 市場,與納智傑 MPV 同一平台開發的 SUV,造型與 MPV 有相當的差異,SUV 除擁有粗獷的外觀,配色也大膽用上近年某品牌帶起的沙漠色調。SUV 的發表色彩用典型的沙漠金,內裝基調則以駝色相呼應,視覺上立刻讓人聯想遠離城市的喧囂,一人獨自前往荒野的衝動。


 


LUXGEN SUV 車頭或許有人會認為帶有某品牌的設計思維,然而打開車門之後,就很難質疑這是一台百分百自主設計的汽車。LUXGEN 掌握自主品牌的設計靈活度,考量亞洲城市用車環境主要需求,為車主精心鋪陳。一坐進駕駛座,映入眼簾的是 i-style科技路線。厚實的四幅方向盤質感紮實,不過稍嫌大了點是真的。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採冷光投射方式呈現,在黑夜中十分耀眼。至於中控台方面等於是把時下豪華品牌遍地開花的多功能互動式面版也放進來,在這種自主品牌與價位的汽車,應該還是第一次見到。儘管功能比不上德國進口車,但 LUXGEN SUV 所提供的程式,基本上也能滿足大部分人的開車所需。舉凡收音機、音響、CD、影視娛樂、衛星導航等,通通都整合在其中。


 


LUXGEN SUV 的發動機,同樣是納智傑招牌的 2.2 直四本體,加上 GARETT TURBO 助力,發揮 175 匹最大馬力(131KW)。環顧同級 SUV,除了 VAG 集團外,納智傑也把渦輪增壓拿到都會 SUV 身上,畢竟渦輪增壓所帶來的低轉速高扭力,使天生車重較吃虧的休旅車仍能擁有恰當的衝勁。變速箱也同樣是日本 AISIN 研發的六速手自一體,讓車主手癢的時候可以小試伸手一番。


 


LUXGEN SUV 尚有另一項威力強大的配備:夜視輔助系統。不同於 CadillacMercedes-Benz 等高級車所採用的紅外線,LUXGEN SUV 的夜視系統是以高感光鏡頭來達成,或許視覺效果會與紅外線有一點落差,但其保養費用差別極大,而且因為不需要安裝紅外線 Sensor,最重要的車頭夜視安裝在中央後視鏡背面,不必擔心在路上被跳石「一擊必殺」,兼具實用性以及保養簡便。


 





 






畢竟是塑膠車,模型車的沙漠金漆面還是與實車有一段距離


 




車尾的做工相當棒



 






 






車頂行李架,還有記得噴銀漆






驚訝的是,車尾 logo 竟然是立體的!


 




底盤也沒有馬虎,注意備胎位置


 



這台又是京崴的傑作啦~


 




白色的 U7 比較呼應廣告當中的「白駒座駕」


 




連排氣管尾段都有著色的車尾


 




還是白色看起來尊貴些


 



身為台灣第一個全自主品牌,LUXGEN 在行銷上面下了不少功夫,其中當然也少不了「模型車」這一環。在 LUXGEN 第一台車:M7 發表會當天,就有媒體拍到 1/18 的 M7,甚至在後來的「南投 LUXGEN 警車交車儀式」當中,還出現一台警車版的 1/18 M7,搞不好這台警車 1/18 就這麼一台也說不定。M7 1/18 限定作為實車交車禮,而且廠商嚴格控管,即使是裕隆內部人員也很難接觸得到,因此 1/18 M7 在拍賣上面的價格始終居高不下。值得一提的是,M7 1/18 仍然循先前台灣 1/18 國產車模型的模式,在廣東某間工廠生產。透過同好鍥而不捨的追蹤,目前已經知道大陸的大盤在哪裡了,看看有沒有機會趁著這次去深圳的機會「一舉破獲」吧!



 



至於 U7,謠傳也有推出 1/18,可惜目前尚無法證實是真是假。照片這款 1/43 U7 可以肯定是當作交車禮在發送的,因為是真的牽了一台 U7 之後,販賣單位派下來的。當然啦,事後才知道這件事的我,當然也覺得滿可惜的,應該凹一台 1/18 M7 或是 U7 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