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 演變成標準房車以後,也同時衍生出 Coupe 版本。然而,ACCORD Coupe 確有著定位衝突的問題。其實早在 ACCORD 仍是掀背設計的第一代,ACCORD 的底盤已經雙生出 Prelude,而且 Prelude 改款時間也與 ACCORD 改款時間大同小異。所以 ACCORD Coupe 難免跟 Prelude 正面衝突到,也因此,HONDA 原廠做了一定程度的區隔:ACCORD Coupe 是針對北美開發並且在北美組裝,所以北美以外的地方原則上不賣,就算是日本也只有逆輸入版本;Prelude 針對的買家更年輕,所以 Prelude 配有更多花樣以及更強力的引擎。


 


歷代 ACCORD Coupe 未了避免外型與 Prelude 衝突,大抵長得跟 ACCORD Sedan 差不多,尤其是三代四代五代,不仔細看還不容易分辨出 Coupe 或是 Sedan。直到六代 ACCORD,Coupe 車尾開始有些文章。以六代來說,Coupe 車尾就幾乎是從 NSX 那邊搬過來的;而七代也是與 Sedan 截然不同,但個人覺得...很像台版的 Mondeo Metrostar....




車頭除了水箱罩以外,跟七代 Sedan 很接近


 




尾燈就是 Metrostar 的放大版,算是誰抄誰咧?


 


總代理一直以來都沒有正式進口 ACCORD Coupe,從三代開始,Coupe 都是水貨商或者留學生的傑作,記得五代 Coupe 曾經由「騰機汽車」很高調的引進,而且宣稱不比進口 ACCORD Sedan 貴,可惜因為造型不突出,捧場的很少;而六代 Coupe 與七代 Coupe 則有「順鎰」引進。這台七代 ACCORD Coupe 既然是在交通大學逮到的,自然是歸國學人的玩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