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68 的後繼車,Alfa Romeo 166,又是一台讓人印象深刻的義大利傑作。承繼 164/168 一貫的優雅身段,166 沒有 156 那麼標新立異,但依舊保有使人過目不忘的本領。


 


166 在性能方面也不像 164/168 那麼花俏,2.0 T.Spark, 2.0 Turbo, 2.4 JTD V6, 2.5 V6 與 3.0 V6 五具引擎組成。台鳳基於定位考量,不再引進 2.0 排氣量版本,因此到台灣的只有 2.5 V6 與 3.0 V6 兩款 166。166 歷經過兩次小改款,台灣因為台鳳違約交割,所以無緣於小改後的兩款車,在最末期追加的 3.2 V6 車型,台灣也是無緣一見。



 


儘管 166 無法在台灣齊聚眾兄弟,不過偶爾在路上見到一次,就讓人心滿意足啦~當年台鳳到的價格著實比 164/168 貴上一大節,當作入門款的 2.5 V6 逼近 150 萬台幣,頂級的 3.0 V6 則要 175.8 萬。從這角度來看,後來億和導入的 159 報出那種逼近 200 萬的價格,其實也不算貴到哪裡去啦~畢竟 159 在某程度上也算是 166 的接班者。不過這也讓人有點扼腕,166 並沒有後繼車的出現,少了一台經典義大利車可以選擇。



166 的車色總共有 12 種,包括兩款珍珠漆。台灣見到的絕大多數都是銀色珍珠漆,白色 166 我只見過一次。獵殺到的這台選的是大紅色,想必是更加的稀有!不過車主似乎還不滿意魚車色的血脈,大包以及 GTA 的五孔鋁圈全上,或許算是全台最殺的 166 吧!(我是很好奇,166 有 GTA 版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