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其他車廠,PEUGEOT 的雙門 Coupe 向來務求絕美,而不是單單把四門車款拔掉兩個車門這麼簡單(可惜這個原則在 407 Coupe 已經不存在了)。也因此,407 Coupe 以前的雙門 Peugeot Coupe,外型上接跟四門版本有一定程度差異,大部分外觀版件也不相共用。


 


Peugeot Coupe 進來台灣的,最早可以追溯到 203 Coupe,後來 604 Coupe 也曾經進口過,但因為年代久遠而且數量太少,真正讓大家為之驚豔的,莫過於十年前的 406 Coupe。


 


406 Coupe 外型依然由 Pinifarnia 設計,整體造型相當清爽,其中最讓人激賞的還是那個「仿 MR」的內縮後擋風玻璃。406 Coupe 依然不強調性能方面的表現,引擎只有與 406 共用的 2.0 直四與 3.0 V6 兩具,動力表現不是很突出,但畢竟這種車是拿來吸引目光的,406 Coupe 在這點已經算是游刃有餘。個人覺得最可惜的在於,406 Coupe 沒有推出敞篷版,不然會迷死更多人。


 


台灣由協和國際引進 406 Coupe,包括 2.0 與 3.0 兩款,價格分別為 138 萬與 188 萬,後者是報得有點離譜,畢竟晚一點推出的 E46 328i Coupe 也不過才 199 萬,所以 406 Coupe 在本地銷路不怎麼好,2000 年以後,406 Coupe 也不再引進,所以小改版的大嘴 406 Coupe,也就在台灣沒出現過。




 




 




在台灣見到的 406 Coupe,大多為發表色的寶藍以及照片這款鵝黃,這兩種顏色也都是 406 Coupe 專屬色,相當耐看。相對的,銀色、紅色顯得比較單調,所以本地保有量極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