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一直在搞大陸的事情,尤其這兩天在深圳真是不可開交,也談不上什麼時間能去街上亂拍,三餐幾乎都是在旅館內打發的。不過,怪車這玩意兒倒也真是「可遇不可求」。比起以往在大陸每天至少得「日行兩萬步」,這幾天的「行走里程」可能只有個 10 來公里,真可謂「少跑」。但只要運氣到了,怪東西就這麼從天上掉下來~

 


就在今天中午偷閒出去買個麥當勞犒賞時,於大樓下面的停車場見到一台方正的日本車,本能判斷這是一台 80 年代的日本進口豪華車,這當然得先駐足欣賞一下啦~


嘿呀~本以為是目前保有量不低的 Y31 CEDRIC Sedan Brogham,結果車頭一看,還是比 Sedan 更高檔的版本,連立標都有。



車尾也明顯與 Sedan 版不同,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GLORIA?! CLASSIC ?!


 



C 柱玻璃這個可以證實這確實是一台 GLORIA!但是車頭的標明明是 CEDRIC 的,怪怪的

 


再走近一看,天啊~



這車竟然還是右駕的~

 




這個年頭膽敢在市區裡面右駕車直接上路的,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究竟何以車頭是 CEDRIC,車尾卻是 GLORIA?其實很明顯,從駕駛方向來看,這是一台日本走私車(香港沒有引進 CLASSIC 這型號),然後 C 柱玻璃是 GLORIA,車尾也有 GLORIA 的字樣,這類玩意兒可不是在大陸隨便弄得到的,得運氣超級好才買得到殺肉件。也就是說,車尾那邊不可能是後來換的,比較有可能的反而是車頭,畢竟大陸有正式進口 Y31 CEDRIC CLASSIC,而且仔細看照片不難發現,車頭明顯比車尾還新,所以比較合理的推斷是,這是一台道地的走私右駕 GLORAI CLASSIC,後來車頭可能大撞,因為找不到零件(廢話,找得到就奇了),所以直接用正規進口版 Y31 CEDRIC CLASSIC 的車頭更換。

 


深圳因為離香港近,「進貨」方便,所以早年從香港「直接輸入」的右駕車頗多。這幾年深圳市政府大力查緝右駕車,除了月亮灣一帶因為是黑道地盤以外,深圳市區(關內)根本不可能看得到掛大陸牌的右駕車。這車在這裡出現半天就不見了,看來車主頗有一套的,從以前到現在都這麼個「右駕」上路沒被逮到,算他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