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 開放日本車進口台灣以後,華菱一開始對於配額的使用顯得比較隨興,DIAMANTE 從澳洲進口,ECLIPSE 從美國進口,GALANT 改成國產,除了 PAJERO 以外,並沒有什麼用到配額。真正用到比較多配額的,要等到 2004 年推出的 Outlander。

 


Outlander 是三菱近年唯一一款城市 SUV,前身是日本本土 Airtrek,也可以說 Outlander 是 Airtrek 小改而來。台灣導入當時,算是繼 CR-V 之後第二款日製 SUV,華菱也順勢仿造 MAZDA 的「日本廣告」手法,一時間銷路表現還不賴。

 


第一代 Outlander 主力是 2.4 的 4G64,輸出到台灣的版本當然不會有高檔的 GDI 系統。不過 Outlander 前身 Airtrek 既然擁有性能版本,一代 Outlander 也在後來追加高動力版本的 2.0GT。

 


三菱的 2.0 高性能引擎,GALANT 那顆 6A12 先掃地出門,算一算也只剩下 4G63。而三菱原廠還為它添上 turbo,說白了就是 EVO VIII 的降低輸出版本,但也有個 240ps 的實力。

按照日本車的習慣,有開進氣口必然是 turbo 車款;另注意鋁圈很特別




而且進氣口還是雙層的

 



車尾也多了一組很低調的「turbo」字樣


然而,2.0 Turbo GT Outlander 理應只有在日本當地販賣才是,卻在中國大陸出現了?!這當然免不了一番考證。這台車不難看出來已經丟在這裡好一段時間了,拍攝地點是一間 Jeep 4S 店後方,之前是北京 Jeep 的展示間。而先前北汽曾經生產過第一代 Outlander,或許這樣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然而這邊資深主管卻對這台車一問三不知,更不知道這還是台 turbo 版本,只說這台車丟在這裡很久,也不知道發不發得動,反正沒人要,就繼續丟著。

 


所以合理的推斷是,這台 Turbo GT 是當初北汽評估生產的前夕,特別從日本弄來的左駕版本進行測試,測試完畢之後流到經銷商做內部人員用車。不過歐藍德在大陸評價不甚突出,既然經銷體系下還有 Jeep,主管當然先選 Grand Cherokee 這種車代步,就把這麼一台好料給丟棄在這裡,真是焚琴煮鶴呀~

 


<照片提供:麥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