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英國老牌電影,007 主角 James Bonds 的座駕,大多以英國車為主,比方 LOTUS、ASTON MARTIN。然而,007 也隨著背景地點的不同,更換主角的座車,比方 You Only Live Twice 裡面改用 TOYOTA 2000GT Cabriolet,也因為一舉使日本車首度登上國際影壇而有不少話題。

 


在 007 電影系列成功以後,逐漸成為車廠的絕佳發表處,有這種斧鑿痕跡的車商,莫過於 BMW 以及福特這兩間。這當中又以 BMW 最商業化操作,一開始即直接以鉅額資金贊助片商,接著在 Gold Eye 裡面「全球首發」Z3。下一級 Tomorrow Never Dies,則讓 E38 750iL 在那邊逞兇。


既然是 007 產物,少不了 BMW 原廠版本。盒子相當大,跟一台 KyOSHO 的 1/18 沒兩樣



隨車附上一只精美的壓克力底座,很有質感;車子後懸看起來很低是因為底座螺絲鎖太緊導致的

 




只有 750iL 的水箱罩是直瀑鍍鉻的

 




炯炯有神的大燈

 




尾巴的「750iL」字樣倒是少做了底線

 




看來行李箱兩側縫隙不太一致,不過畢竟這是 1/24 的

 




750iL 選配的五爪雙肋鋁圈,這也是 750i 標配

 




 




 




後門比前門長喔

 




V12 引擎!

 




內裝做得還不錯

 




門版顯得單調

 




仔細不難看出,內裝不是電影版的,所以還有量產一般版的液晶螢幕

 




座椅特寫

 




天窗,內藏飛彈?!

 




防彈的前擋

 




行李箱

 




相當流暢又霸氣的一台車

 




這台車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保麗龍盒的設計,竟然是這樣對開的!

 

其實片中汽車還有一個賣點,裡面的防彈設計都是真實存在的!舉凡鐵鎚無法敲破玻璃、抵擋衝鋒槍、車尾雞爪釘等,這些並非空穴來風,是某間特殊改裝廠藉由 007 這部電影,也來搞個異業結合。由片中的表現可以看出,這些防彈的等級應該達到「B7」水準,林林總總改起來至少會讓車價多出個 2 倍以上。不過對這種車主來說,保命第一。最明顯的例子在十幾年前,某位歐洲共同體(歐盟前身)官員出訪波羅地海三國,途中意外遭到武裝份子襲擊,當時乘坐的 E32 740iL 具有至少 B5 的防彈等級,即使全車布滿彈孔,依舊全身而退。此事一見報以後,BMW E32 防彈車在歐洲立刻缺車好幾年!對改裝廠也是筆意外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