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大陸是難得的短期停留,前前後後剛好一週的時間,除了大漲的機票錢以外,香港物價的飛漲也讓我覺得頗意外,好在港幣貶值的不像話,花起來還不至於那麼痛。

 


這回除了原訂正經事順利完成以外,少不了安排模型車血拼,以及汽車相關行程。也透過深圳朋友引見之下,混進當地一間汽車經銷商,與業代打聽到不少小道消息。當然啦~既然跑到展示間,不多「補」一些型錄怎行?尤其對岸剛上市的新銳志,以及新 Wish,成為首要目標!可惜新 Wish 目前全深圳就兩台而已,相關資料也還沒出現,算是時機不太對。更可惜的是,ALPHARD 下個月才會發表上市,在此之前屬於最高機密,啥玩意兒都沒有見到。

 


來看看這次搜刮到的書籍有什麼好料的



看到這本書才發現,其實市面上 Aston Martin 專書非常少見,至少我在台灣還沒見過。這本是英國 Octane 高級車雜誌的副刊,編得還不錯,只是價格相對的比較貴些囉~

 




車王,香港機場必買,只是這回漲價了 5 元,但還是很便宜啦

 




這是新出來的一本香港雜誌,裡面以二手車為主,所以怪物還不少,比方封面左下方的 Crossfire

 




Kenny 贈送的 W204,內附光碟一片

 




新銳志既然提前上市,當然得弄來一份型錄過癮先

 




這是小改前的,顯然是庫存

 




台灣也有個幾台

 




 




卡羅拉目前還是小改前的,可能 10 月會上市小改後的版本

 




舊的銳志

 




RAV4 現在逐漸回穩,開始傳出加價聲浪

 




Land Cruiser 依舊是公家單位的最愛

 




壞壞的 C30,這是 T5 配上 R-Design 套件,但路上幾乎沒見過

 




S40 仍然在長安生產,唯獨最最陽春的版本是進口的



 




據說吉利目前打算把 S80L 底盤弄過來瞎搞一番

 




 




>XC60 在台灣接受度比大陸好很多

 




DEFENDER 在大陸唯一的對手是 CHEROKEE,但價格來說根本是兩回事,一台 DEFENDER 可以賣到折台幣 400 萬!!

 




RANGE ROVER 發展到現在,依舊沒有手動 LSD,所以請勿越野

 




XF 在大陸可以叫經銷商加裝立標,代價是直接在引擎蓋上打孔!

 




RRS 在台灣與大陸都已經賣到天價的水準了



 


顯然書的收穫不是很多,畢竟書很佔行李重量,加上南方比較沒什麼二手書好買的,所以相對沒有太意外的斬獲。不過從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到,模型車方面可就很精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