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9/19,是民俗月結束之後,農民曆上最好的第一個日子,所以兩組汽車界的大大:小樺、甩大也選在這天辦喜酒。當然,隨著日子的逼近,兩組人馬最擔心的就是颱風。可這種日子改不得的,只好硬著頭皮幹啦!

 


週六晚上先到甩大那邊一趟,只見全巷子的親戚好友都為了隔天的大流水席總動員,除了準備隔天的食物以外,更展現出一股風雨無阻的決心,真是令人敬佩;相對的,小樺因為選在室內舉行,只要人能夠抵達會場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說是這樣說,週日早上,台南狂風大作,外加不時出現的傾盆大雨,光是從車子下來跑進會場,全身也濕得差不多了。所以不禁讓人擔心晚上的場次,還是在空曠地方擺上流水席,杯盤齊飛應該是免不了的。

 


沒想到中午攤結束後,台南風小雨小,越往北開甚至還一度看得到天空?!莫非是傳說中的颱風眼?抵達龍井的時候,更是一片風和日麗,絲毫感覺不出是颱風天,直到喜宴結束,才零星下起一點小雨。本來沾沾自喜以為,真是賺到了,週日高速公路整天不收費,下午以後開起來又十分順暢,省了不少錢是其次,車流少所帶來的愜意感,可是金錢換不到的。晚上回程看來也會挺順利的吧~豈知,好戲才正要開始!

 


彰化路段除了下一點雨,是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也見到高鐵陸續恢復發車。此時電台卻傳來嘉義路段雨下很大,甚至車速只能保持在 40。下午離開台南的時候,還可以輕鬆上到 110,有那麼嚴重嗎?

 


彰化一過,進入雲林之後,開始可以體會到廣播不是隨便亂報的,風勢雨勢都明顯出現,時速也開始往下掉。但真正刺激的,還是進入嘉義段才上菜。



沒錯,可以開的燈已經差不多都開遍了,時速也維持不到 60,而且除了貓眼石以外,馬路上根本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尤其暴雨一陣一陣,灑在玻璃上根本沒有能見度可言。而且據報此時北上車道有車被吹翻,下一個換誰當倒楣鬼還真是說不準喔!


這張算是能見度比較好一點的,也不過只見得到第二條白線的距離。此時已經把遠燈也打開,就只見得到這麼一丁點玩意兒。而且路肩三不五時可以見到有車打著雙黃燈停下不敢繼續開,確實,除了見到一點白線以及前車微弱燈光之下,路上有什麼根本是看不到的。尤其當有車超過去時,濺起的水花跟矇上雙眼是沒有分別的。

 


如果照片沒有臨場感,影片應該比較有說服力了


當時時速已經在 50 以下徘徊,一開始前面那台車不過距離個 20 公尺,其實已經快要分辨不出來他在哪裡了。交流道、收費站等地方至少還有強力照明,但回到一般路段就是這麼烏七麻黑。所以台中到台南這段路,也足足開了三小時才到。

 


到台南就 ok 了嗎?未必。選那個交流道下去也是一門學問。台南市算是高速公路當中最倒楣的,沒有任何一個交流道可以通市區,也就是說下任何一個交流道接到市區都還有一段路。台南一共有三個交流道:永康、仁德與台南系統。永康下去是熱鬧的街頭,這種天氣就跟太空遊戲的閃隕石沒兩樣,到處都是東西在飛;仁德交流道下面就是大排水溝,肯定汪洋一片,所以只有走台南系統接 86 快。

 


接上 86 快之後,後面一台 Space Gear 早已不耐煩,大腳油門超過去。也好,這種天氣有個「拓荒者」也不賴,沒想到才短短幾秒,Space Gear 忽然間在我視線消失了半秒,又出現在眼前?!還在回神思考的時候,我就明白了:前面積了一大灘水,Space Gear 沒見到所以激起大片水花,那消失的半秒就是被水花擋住的。

 


Space Gear 通過水花以後,馬上插到路邊。這怎麼行?換我當拓荒者?WRC 冠軍都知道,雪地 SS 之前的 SS 不要搶竿位,我當然也是把速度慢下來,這才發現眼前又一攤更深的水窪,已經達到輪胎 2/3 的涉水上限。沒辦法,索性把車直接停在路上啦!等待下一位拓荒者的出現。(其實我比較希望有一台福特的車出現,因為「FORD」這個字的英文原意是「涉水者」)

 


也沒多久,一台 Grunder 計程車狠狠按我喇叭。Good,你行就你衝吧!我在後面看看這傢伙是成功闖關,還是出師未捷。Grunder 似乎也發現中計了,但騎虎難下還是一敗了。嗯,看來還是可以闖得過去。後面又來一台 CR-V,當然就得好好咬住,就這麼順利涉水過去。

 


進入平面道路,儘管風大雨大,但比起高速公路算小兒科了。回想起一兩小時的黑夜大雨大風搏鬥,還真不是刺激兩字可以形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