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天氣也是怪怪的,夏天熱個半死,颱風卻遲遲沒有消息。一直拖到九月卻一口氣出現三個颱風,害我差點沒法跑去大陸玩耍。相隔一週卻又有颱風來報到,而且直撲台灣而來。雖然只是中度颱風,但風速以及雨勢都十分驚人。

 


在下雨的天氣,大車以及空氣力學不怎樣的車反而有很大的優勢。前年也是在颱風前夕搭上國光號前排,只是雨刷愛用不用,因為接近垂直的擋風玻璃根本不會有什麼積水停留,難怪重車的雨刷速度都不怎麼快,加上座椅較高,視野相對清晰很多。這次颱風天在高速公路上,也是見到大客車與大貨車飛馳,幾乎不受到大風大雨的影響,車重也成為另一項優勢吧!

 


說著說著,眼前見到一台「開比較慢」的大客車,嘿,果然是有原因的



看得出來嗎?再近一點



我覺得雨刷馬達暴衝的機率比較低,應該是被風吹到這裡的吧!照大車擋風玻璃的角度來說,任何雨刷定風翼都沒啥用才是,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