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ENTURY 的加長版本可以追溯到泡沫經濟頂端的 1980 年代末期,當時 TOYOTA 第一款原廠加長車,就是以 VG45 Century 下去延伸的,售價已經比普通 Century 貴上一倍多,也因為同一時間的對手 250 President 沒有衍生原廠加長版本,所以 VG45 Century 一度成為日本最豪華的車款。

 


1997 年,代號 GZG50 的第二代 Century 現身,使 Century 成為日本車史上單一車代販售最常受的車款。受到不景氣的影響,GZG50 一開始並沒有加長版本的開發計畫。直到大約 2001 年左右,日本皇室鑑於當初購買的 Prince Royal 已經實在太老舊,而日產在當時又無力重新打造一台皇室新款車,所以一翻接洽之後,由豐田以 GZG50 Century 下去操刀,生產出至少三台的 Century Royal Limousine,不同於英國皇室,日本皇宮倒是很大方的在交車典禮上,讓媒體把這台御用車拍個過癮,可惜不知什麼原因,在電視上見到的日本天皇,似乎較少使用這款 Century Royal Limousine,大多仍使用普通版本的 Century 而已。

 


至於市售車方面,一直以來也認為 GZG50 並沒有加長版本,但近來屢屢在網路上發現相關資料,最早的還可以追溯到 1997 年當下。以照片顯示的車身完整度判斷,應該出自於原廠手筆,但進一步細節尚不得而知。有趣的是,模型車倒是也推出了 GZG50 加長版本,只是加長的方式不太一樣,個人是很懷疑模型車這種加長的 Century 是否真實存在。



Century Limousine 1/43


 




氣派的車頭

 




配上加長的車身

 




車尾還是夠大方

 




 




獨特的五角型水箱罩

 




中間整整加了一大節,目前日本原廠車款還未見過這種市售車

 




C 柱 Century logo

 




做工頗細的鋁圈都呈現出來

 




車尾依然是凹凸有致

 




看來是六座的車款

 




不過機關不是很多

 




這樣可以看出內部的寬敞度

 




中央推測是吧台吧

 




前座顯得比較單調些

 




 




真是氣派的加長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