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台灣歷來最自暴自棄的國產車,Grunder 應該沒有其他車可以排在它前面。台版 Grunder 說是以美版 Galant 為基礎去開發,但講白了,這具底盤也不是北美三菱的,而是南半球澳洲三菱生出來的。

 


澳洲儘管幅員遼闊,但地廣人稀促使下,汽車成為很重要的交通工具。但因為人口實在太少(跟台灣差不多),汽車銷量也只是平平,因此澳洲政府大幅度獎勵汽車生產業,在此前提下,三菱就這麼傻呼呼的跑去投資設廠,台灣當年的 DIAMANTE 也就是罕見的由澳洲進口。

 


DIAMANTE 在澳洲當地的表現也是平平,而且還陰錯陽差的搶到了好一部份外銷北美的配額(北美 DIAMANTE 有一部份是日本進口,一部份是澳洲進口),但這樣還是不能轉虧為盈。而日本方面,高級車市場日益萎縮,所以 DIAMANTE 的後繼車不再於日本本土出現,後繼車開發的任務就丟給澳洲三菱去頭痛了。澳洲三菱開發出來的玩意兒,也就是目前 GRUNDER 的基本架構。

 


這樣不難發現,其實新款 DIAMANTE「縮小了」,原本是大型房車底盤,現下變成中大型房車底盤。沒辦法,一魚多吃是三菱這個沒啥賺錢企業的出路。在北美直接以新 GALANT 名義取代車頭很滑稽的 DIAMANTE,而澳洲當地則以排氣量直接命名為 MITSUBISHI 380。(其實也可以說 DIAMANTE 這個車系直接 game over,Galant 因此長大一些)



車頭與車側都跟 Grunder 差不多,當然 Grunder 氣派得多

 




車尾差異度較大,尾線也不若 Grunder 那麼離譜

 




380 另有性能版本 380GT,換上更噁心的尾燈

 




內裝與 Grunder 就有相當差異,所謂的「雙大師」還是有與眾不同之處

 




380GT 的黑內裝顯得單調一些

 


380 可以說是專為澳洲市場開發的車款,但下場跟 Grunder 差不多,賣得很差,一年只有萬把台,甚至最後還出清了兩年多才賣完庫存,成為澳洲三菱的關門作;北美 GALANT 也好不到哪去;大陸更不用說,即使破天荒配上 2.0 直四引擎,稀有度仍然高居大陸國產車前三,大概這具底盤有詛咒吧!

 


<資料提供:ACC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