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舊款別克有什麼好拍的?確實,末代 Park Avenue 除了高油耗與超低二手價,實在沒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然而這台 Park Avenue 奇怪的地方不在於車子本身,而是它怎麼掛了一張「WW」的車牌?



 


如果是金門縣的讀者,應該會第一個跳出來說這張車牌有問題!WW 開頭或者 WW 結尾的車牌,本來是給金門縣的租賃業使用,豈可能跑到台灣本島來?事實上,原先交通部的規劃確實是如此,但後來因為台灣島內租賃車牌消化速度太快,只好「挖牆角」,把好一部份的 WW 車牌搬過來用。

 


上面算是題外話,總之 WW 的租賃車牌出現在台灣是個不爭的事實。問題也就在這裡,怎麼一台老別克會掛上租賃牌?

 


首先,若說是禮車出租業,要買毫無行情的美國車,凱迪拉克那堆吃油怪獸應該是第一順位的,而且用到不想用的時候還可以賣給禮儀社去拉皮,但至少我還沒見過別克的「禮儀車」;其次,以目前 W140 S320 的二手行情而言,租車公司也根本沒必要去買美國車來,其實貴不了 2 萬元,但後續維護成本卻是天差地遠。

 


那如果說是企業租賃,又更奇怪了。講白了,企業租賃是一種漏稅手段,既然要漏稅,不會為了個區區三萬五萬的稅基抵銷,大費周章搞一台車吧!還是反過來,這間公司已經缺發票缺到荒,連這種殺肉車等級的也不放過?!

 


不管怎麼解釋,這台租賃車牌的老別克還真是令人費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