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或者其他藏家手上接手二手模型車是一件值得 happy 的事情,因為既曰「二手」,價格肯定比新車便宜,有時候還可以遇上跳樓大出清的機會,更是讓人作夢也會笑。

 


不過,多數便宜的二手車,車況都滿慘的,除了掉漆、傷痕以外,大概就是積年累月的灰塵,讓整台車髒兮兮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出動「研磨蠟」來讓她恢復往日光澤啦!當然,模型車本身的烤漆品質也是很重要的,今天我們就用業界公認烤漆最強悍的 BBURAGO 來做樣本吧!



這是一台髒到不行的 Testarossa,已經沒有光澤可言,並且在縫隙處都有滿深的灰塵

 




此時只要研磨蠟出動,先在要打蠟的地方稍加點上

 




然後用一塊化妝棉來打。個人不推薦用布,雖然布很軟,但是布的成本比較高,太爛的布有可能會傷到烤漆,而且布不好重複利用,乾脆用這種一次性的化妝棉,一大包也沒幾塊錢而已

 


把研磨辣均勻打在烤漆上面,不一會兒,就像這樣啦~



是不是跟第一張照片天差地遠?


細心的人可以發現,其實像頭燈縫隙以及 logo 旁的髒污並沒有去除,這是有原因的。對於頭燈的縫隙,因為太細太密,如果真的要弄必須出動牙籤或牙線棒慢慢挑;而 logo 強烈建議別碰!按照研磨蠟的「威力」,logo 可以很輕鬆的被「移除」,這部份就當作是個歲月的印記,不要太計較了。


最後,研磨蠟的選擇,個人並沒有什麼指定品牌,只要別買到最粗的等級都可以,約莫在 90 元左右即可搞定,一條足夠用上幾年用不完,又可以換來亮麗的模型車身,是很划算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