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泡沫經濟瓦解,以及日本用車族群購車習性改變,日本性能車款少了一大半,而且級距當中也不見有同級對手的出現。以高性能跑車來說,90 年代的 SUPRA、RX-7、GTO、GT-R 的纏鬥,到如今只剩 GT-R 唱單簧;貴婦跑車也只剩下 SC430 勉強撐個場面。勉強可以說有同級車款出現的,大概只剩下性能房車,GE IMPREZA 好不容易追加四門版本,稍可跟 EVO X 相提並論。

 


這當然都是因為市場評估的關係,車商認為這片市場只有一款車的胃容量,所以當有一種級距內的車出現時,另外一間車商就不敢貿然進攻,以免兩敗俱傷。甚至還有的級距就乾脆大家都不玩,例如揚名四海的 NA、NB MX-5 所佔有的入門小跑車,日本車商現在誰都不敢碰。

 


除了入門小跑車以外,另一個空窗的級距就是高性能轎車。一來是日本長年有「自主 280ps」法規上限(可參考:汽車講座22:日本自主法規 ),二來在法規解除之後,日本人的消費力已經不足以支持這塊市場的開發成本,所以各大車廠都是敬而遠之。

 


TOYOTA 在隱忍性能市場多時之後,靈機一動,乾脆以高單價、高性能的方式,切入市場為 LEXUS 形象加分。頂級跑車有 LF-A,再來一款相對「平價」的入門車款也好,於是就相中高性能房車的級距,以 FR 底盤著稱的 IS 車系,衍生高輸出版本:IS-F。

 


市場上大家關心 IS-F 的地方並不在於性能,反正這個等級的馬力、加速都差不到哪去,反而是報價是否讓人覺得物超所值。IS-F 在日本當地報價 888 萬日幣(現在略降一些),讓人吃了一驚!這可是日本性能房車售價之最了,當然比起對手 M3 、C63 還是便宜許多,畢竟是日本國產車。

 


和泰一開始是說不打算引進,不過陸陸續續有人在路上發現 IS-F 的蹤影,據傳是私下接單引進的。後來和泰爭取到 LF-A 配額以後,索性把 F 系列全部一次引進,讓 IS-F 冠冕堂皇的成為台灣 LEXUS 的一份子。而且和泰還報出 388 萬的價格,頗具吸引力!



IS-F 車頭讓人不容錯判

 




大燈的構成更加有神

 




特殊的「<>」水箱罩

 




整個外擴的下包

 




霧燈當然不能少

 




專屬 19" 鍛造鋁圈

 




這代表 LEXUS 性能化身

 




尾翼點到為止

 




車尾的分辨度不是很高

 




8 字型排氣管是特色



尾燈與一般版本幾乎沒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