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OS 這款車是針對華人地區所開發,所以最早在天津發表原型車 T1,台灣也從 VIOS 開始,豐田汽車的上市速度晚於對岸(直到今年五月的小改 ALTIS 與九月的 ALPHARD 才翻盤)。第二代 VIOS 平台不再採用落後的東南亞平台,而採用日規 VITZ 基礎,以發展成為 Global Car。當然,二代 VIOS 仍然以中國大陸為首要市場。鑑於 CP10 VITZ 在一汽的銷路很慘澹,所以二代 VIOS 兩廂版本 YARIS 找上以盈利著稱廣汽豐田來賣。

 


對於首部大陸生產掛上豐田 logo 在兩廂小車,廣汽表面上砸了不少心力上去,以八位數代價找來周杰倫與莫文蔚代言,或許廣汽覺得靠凱美瑞、雅閣賺太多了吧,總得要有車子來填那片自從廣標收山以後就沒什麼在用的庫存車停放區,雅力士的售價很敢報,每一款雅力士的價格都比這個級距向來的佼佼者上海大眾 POLO 高上一節,當然也遠比一汽威姿(上一代 YARIS)大幅增加。

 


這麼一來,果然完成廣汽的心願,雅力士大舉滯銷。甚至一項很挺豐田的南方市場,也很難賣得動,所以廣汽豐田三天兩頭就為雅力士小改款,但對銷路倒是沒有明顯的幫助,很多非由豐田管理的 4S 店根本就拒賣這款車。

 


今年廣汽豐田又針對雅力士推出小改,車尾沒有什麼變動,但車頭的修改,就讓人很不敢恭維。



本來走年輕風格的雅力士,這回硬給裝上一只莫名其妙的水箱罩

 




而且還煞有其事的做得很立體

 


廣告文宣看起來都不怎麼好看了,實際拍起來就更加怪裡怪氣



像是俗稱的「後斗齒」,甚至還有業界人是開玩笑的說,雅力士改這樣至少有個好處,這種造型不會被自主品牌山寨,因為實在很難看。坦白說,個人覺得雅力士這個車頭,連自主品牌山寨車都不如,廣汽的設計部門...該反省一下了。當然,或許消費者會有不同解讀吧!看看改成這樣的雅力士能否擺脫「廣汽豐田毒藥」的頭銜。

 


廣汽除了這台雅力士,今年還有一個重頭戲:歌詩圖,看看廣汽可以把「噁心」定義到什麼境界吧!


 


<雅力士車展照片提供:K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