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BUS 這種車當屬於美國人發展的特有文化,強調安全、承載,固然對小朋友照顧有加,不過下場就是「耗油」、「笨重」、「龐大」,所以全世界看來看去似乎也只有美國本土比較多學校願意採用這種傳統設計當學校通勤車,大部分地區還是隨便包個遊覽車了事。

 


也因為是美國發展出來的特有車款,所以只要有美國人存在的地方,School Bus 就如影隨形。台北天母的美國學校 TAS 至少就有三台;北京的某些美資雙語學校也有一定數量的 School Bus,算是大美國主義的象徵吧!

 


至少在台灣來講,撇開美國學校,SCHOOL BUS 這種車應該沒有什麼市場才是,所以一般都認為 SCHOOL BUS 是美國學校自己辦理進口的。不過在美軍時代,School Bus 還真的有代理商引進!


這是早年罕見的「經銷商車款」廣告,以福特六和的經銷商最多,九和、王記、黃氏以及這篇廣告的主角「台灣汽車聯合」都是很喜歡這樣搶生意的。「台灣汽車聯合」就是當年福特六和在台北的其中一間經銷商,也不全然說是專做福特大車,跑天下、雅士這類小車也是業務項目。不過現在一般人對「台灣汽車聯合」這個詞很陌生,畢竟他早就收山了(有可能是併到九和旗下)。不過廣告上面的「萬歲大廈」,到現在都還健在喔!

 


福特六和正式引進這款 School Bus,算是很有膽識,所以不得不問一句話,除了美國學校,到底誰會去買咧?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