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這個車名首次登上台灣版面,應該是上屆總統大選前夕,國安局為了候選人維安,採購了一批防彈造勢車,不過因為採價格標,最後得標的是美規 RANGER。媒體可沒放過這個好機會,把 RANGER 這台車在北美的負評全部搬過來炒作一番,後來也不清楚這批 RANGER 防彈車是否有真的派上用場,馬英九方面是由水貨商那邊弄一台 TACOMA,還特別選了「TW」結尾的車牌(據說本來還打算前面的號碼要選「5942」,不過這個超神的「我就是愛台灣」車牌早就被人搶走)。至於謝長廷的造勢車,我就沒有特別印象,但確定不是 RANGER 就是了。

 


儘管北美人特愛 pick-up,不過確實 RANGER 這款車在各項評比常常都是敬陪末座的,也不時被雜誌評為「不推薦購買」甚至一度還陷入油箱瑕疵的質疑聲浪國安局腦筋動到這台車,也實在滿說不過去的,所以本地水貨商對於這台車的引進相當稀少,大部分還是以口碑甚佳的 F150 為主。

 


經過幾年之後,福特六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無預警從泰國福特那邊引進海外版的 RANGER,打著休旅化的風潮,以百萬出頭的價位切進市場,讓人佩服福特六和的勇氣。泰國版的 RANGER,結構與美規 RANGER 可以說是兩回事,泰規版是由 MAZDA BT-50 衍生過來的版本,算是落後地區的規格,所以整體版件以及設計,與德國福特或者美國福特都有一段落差,儘管台灣市面上沒有直接對手(當然不算水貨在內),但這種產品能引起多少消費者共鳴,還真令人懷疑。



 




這台高雄街頭的 RANGER,還是租賃牌,推測是小本經營的店家拿來載貨休閒兩用的吧!目前為止我也只見過兩台 RANGER 正式掛牌,一台是某廣告公司的工作車,車尾甚至改成封閉單廂,另一台則是單車類行業的玩物,或許還真的有這麼一點市場存在吧!

 


 


<照片提供:阿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