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ach 在 70 年代與 80 年代都是無數難人的夢幻情車,但沒有多少人買得起,所以大部分都是買一張海報過過乾癮。若真的有點閒錢又不太多閒錢的,倒是有個管道,那就是「複製車」。


 


Countach 複製車幾乎都是以 Fiero 這台車來搞的,這肯定是出乎 GM 原廠的意料,畢竟這台車當初的設定是為了新穎,所以採用 FRP 車身,卻意外的成為低廉的改裝材料,進而發展成複製車的溫床。


 


以 Fiero 改裝的複製車可以粗分成兩類,一是直接套殼上去的,這是最簡便,但是也最容易被看穿,因為比例會怪怪的;另一種就是切底盤,然後加寬輪距,這樣當然成本會多出很多,不過視覺上的破綻比較少。


 


剩下就是內裝要不要多花點心思去弄,以及排氣聲浪等小細節。照片這台 Countach 應該是切底盤的方式進行的,所以不打開車門的話,不容易看出來是台複製車。



 




 




 




 




 




 



這是 1998 年台南貝汝車展照的,原本以為只是台北車展的「遺毒」移師到這裡來,沒想到出現了這麼一台有意思的東西。當時年記小,只覺得這應該不是正 Lamborghini,也對複製車沒什麼概念,幸好當時覺得很有趣,所以細節上拍得很詳細,現在一看就恍然大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