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陸續逮獲幾台老 Maserati,車況一台比一台差,不免讓人覺得義大利車晚景淒涼。其實並不只是義大利車這樣,基本上只要是跑車,過個 20 幾年大多都是流落街角任其自生自滅。

 


PORSCHE 944 是延續 924 而來的入門跑車,924 一掃 914 的低迷評價,所以 924 這種 FR 模式也就被 PORSCHE 所沿用。然而嚴格說起來,944 只能算是 924 的小改款,機械結構大抵一致,這是因為此時 PORSCHE 靠 924 大撈一筆後,把錢全砸在 959 研發上面,不要說 944 了,即使是長青的 911 也都被 PORSCHE 丟到一邊去涼快,944 還可以有個改款算不錯了。

 


當年永業報的 944 牌價並不算高,入門的只要 195 萬台幣,甚至比 SAAB 900CD 還便宜。可能大家覺得 PORSCHE 就是該有青蛙眼,該有 RR 配置,所以 924/944 在本地名聲不是很響亮,大家還是偏愛價格多一半的 911。

 


平心而論,924/944 的 FR 配置對於操控上手度實在滿有幫助的,而且 944 後期也追加拉風的敞篷版,以及性能不俗的 Turbo S2,只是在本地賣不開就是賣不開,很早以前二手車行就拒收 944,更不用說 924 了。



闔眼頭燈訴說著無奈

 




是貨車?是因為被敲玻璃

 




這還是中期版的尾燈

 




皮革內裝,還是自排的喔!

 




 


這是十年前在台南某個角落拍的,當時應該已經荒廢在那裡好幾年,現在理論上已經不在這個地球上了,令人感嘆!在三重中興橋機車引道端的某間車行門前,也出現過一台 944 turboS,下場與這台差不多。所以不是只有 Maserati 這麼悽慘,萬惡的德國車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