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向來喜歡留一手,除了配備以外,引擎也是個按槓的好所在。一般來說,歐規的馬力最大,日規的扭力最強。今天的主角 SUPRA 也正是如此!台灣的 Supra 絕大多數是美規版本,原廠馬力 320ps,比歐規的少了 10ps,不過倒也沒有因此讓人想從歐洲拉一台歐規版回來,畢竟這具 2JZ 引擎實在太好改了。


 


雖然歐規版沒有引進的動機,不過馬力更小的日規版,因為有「地利」之便,頓時間也成為不少玩家的經濟所選,尤其當年查車牌不是很緊,只要隨便一張 COROLLA、CELICA 的車牌就可以輕鬆搞定(當然,還有黑到不行的隔熱紙),而且這種車因為大部分人會先入為主的認為是美規版,所以在路上扮豬吃虎也挺好用的。


 



車頭根本無法分辨出是日規美規,頂多只能說不是歐規(歐規沒有定位燈)


 


顯然是最末期的版本,所以頭燈有燻黑

 




17 吋鋁圈透露出這是 SZ 款式,大尾翼則透露是 SZ-R 款式

 




尾燈正是日規的組合

 




打開車門一看,果真是右駕版本!

 



引擎室的變動也不大,估計不久之後就會暴漲一倍馬力吧!

 


這台 Supra 就是當年很有名的「華泰汽車」另一台鎮店之寶,跟一旁的 R33 SKYLINE GT-R 可以說是相互輝映。後來聽說這台 Supra 也改道四五百匹的境界,而外觀一直維持原廠式樣,扮豬吃虎專用。隨著華泰後來的演變,這台日規 Supra 的現況應該也是令人惋惜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