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M7 CEO 的配置讓人感到不可思議,MPV 的車身竟然只有四張座椅,同級車除 VW T5 Business 以外,沒有對手可言。而且 M7 CEO 內部的配備,也讓人目不轉睛,因此個人認為 M7 CEO 滿有機會成為飯店外面接送車的大宗才是。


 


然而,亞洲頂級豪華 MPV 的始祖,M7 CEO 還不能算是第一位,十幾年前日產就有類似概念,當時日產瀕臨倒閉,所以錢根本是亂花,在泡沫經濟時代沒有這種車,反而是經濟蕭條的時候才推出這種路上行宮,由日產御用特種改裝廠 Autech 以當時興起的頂級 MPV:E50 ELGRAND 來打造,可以說是日本車史上最豪華的道路用車:Autech Royalline。


 


Royalline 走的是頂級路線,所以內部奢華程度,就算是 M7 CEO 也不見得能夠勝出,別忘了,Royalline 可是比 M7 CEO 更早十年推出,在當時的技術之下,可以有這堆花招,真是讓人開了眼界。

 




Royalline 的外型其實跟 Elgrand 沒有明顯差異,走低調路線

 




但隱約可以見到 C 柱那邊沒有後座?!

 



因為後座全部移到 D 柱的位置,空間十分寬敞;另注意前座後方有一大堆「機關」

 




氣氛燈、獨立包覆頭等艙座椅當然不可少,不過當年似乎還沒有 ottoman 的概念

 




中央吧台內建小型電視,一旁就是筆記型電腦台!而且下方還有 VHS 放映設備!

 




公事抽屜、置物格、隱形公務桌

 



而車尾後方還是可以放入數套高爾夫球具沒有問題的


 


型錄上面的車款,還只是「入門款」,頂級的當然不會少去按摩皮椅這玩意兒。不過看來看去,似乎 Royalline 這車不能選配私密隔屏,而且電視螢幕的尺寸也實在太小了,以及沒有冰箱的設計,也是個遺憾。


 


講這麼多,這樣一台車要花多少錢?Royalline 這台車是專門為日產總裁打造的,並沒有正式對外販售,但合理推測,日產應該還是私下對 VIP 客戶交易才是。以當年的技術以及這台車的配備來看,比普通版 Elgrand 貴上兩倍是跑不掉,大概當年也要個 400 萬台幣吧!


 


講是這樣講,經過 Fox 補充的資料,Royalline 確實存在對外報價,不過價格是頗離譜的 695 萬日幣,以當年的匯率來說,折台幣只要 200 萬左右,比一般版 Elgrand 貴不到一倍,可以說是相當超值!


 


所以...好在 LUXGEN M7 CEO 沒有遇到這對手,不然可有番硬仗喔!

 


 


<資料提供:日本 A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