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 Pajero 於 2006 年發表,整台車已經變成一台都會 SUV,越野能力是越變越差勁,多少反映出市場需求以及三菱原廠銀彈危機。台灣由於三代 Pajero 銷路一直都很低迷,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引近四代 Pajero,反而三代繼續出清。好笑的是,因為三代在台灣銷售時間太長,而且報價沒有出現太大變化,一開始報出的 168 萬或許讓人覺得可以加一點錢升級到 RX300,不過賣到後來依舊只要 181 萬,即能入主日本原裝進口的 3.8 SUV,在一片日系 SUV 漲破 200 大關之下,顯得 Pajero 很超值。


 


可惜三菱在本地形象使然,百萬級距車如 Diamante、Pajero、Evolution 儘管價格實惠,但始終賣不開,連帶也使得華菱的動作轉趨消極,近年 Lancer Sportsback 遲遲不引進就是個例子。


 


四代 Pajero 在拖了一年多之後,於 2007 年年抵台北新車大展與國人見面。不同於以往,四代 Pajero 以柴油車型為主力,意圖在國內一片日系 SUV 對手當中殺出重圍。不過太久沒漲價的 Pajero,經過這次改朝換代,即使排氣量比以往小,但確定會破 200 大關,加上更軟弱的越野能力,市場觀望態度居多,也讓華菱不敢有動作。


拖了半年之後,華菱終於讓新 Pajero 上市,設定單一規格的 3.2 D-iD 柴油引擎,報價比預期的稍微低一些,但也是本地三菱汽車史上新高的 212 萬!這種價格比對手 FX35、Murano 都來得貴,跟 RX350 平起平坐,甚至也很接近 Touareg,唯一可以主打的就只剩柴油引擎,但最終還是被品牌形象給拖累,四代 Pajero 在台灣的數量,可能比第一代的自辦進口時代還要少!


四代 Pajero 上市這麼久,終於頭一遭在路上見到。從鋁圈判斷是 2009 年款式的,也就是導入台灣的最後版本,畢竟兩年下來銷路太差,2010 年式已經不再導入,所以目前台灣三菱最高價的車,改由 Outlander 3.0 領銜,希望 Outlander 3.0 可以撐久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