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系列是 MG 的重要車款,而其中的 TD 與台灣的緣分還真是不淺。MG T 系列是呼應 MG 的造車理念:小車身、輕量化而打造,共分 TA TB TC TD TE TF 六種時期(不過這種稱呼在台灣好像是裕隆的 sales 在用的)。而其中 TD 這款車在停產 N 百年以後,不知何故被某間復古車為業的車廠相中,反正當時 MG 財務一團亂,很輕鬆的就把 TD 的生產版權拿下,成立 TD Cars,產品就是日後出線的 TD2000,而不管是當年的 MG TD,或者馬來西亞的 TD2000,台灣都有引進。


 



當年 MG 在台灣是否有總代理還有待證實,不過 TD2000 可就是總代理的傑作了,報價約莫是 180 萬左右,買一台 TOYOTA 結構的復古車,外加可以正牌安心上路,算起來還是個不賴的選擇。

 


被捕獲的這台 MG TD,其實是老車界鼎鼎有名的「東機」大哥愛車,從 1951 年至今仍然可正常行駛、驗車,相當不簡單!

 



現在看多了復古車,見到真正的古董車反而會不相信

 



立標與喇叭是不是原廠的呢?(語帶保留...)

 



碩大的方向盤即可證實這不是復古車,因為當年沒有動力輔助才這樣設計

 




古樸的頭燈,落個 HID 不知道會不會「跳電」....

 




後視鏡應該是後來加裝的,那個年代哪有這玩意兒

 




側鰭散熱柵,一旁是引擎開把

 




可以前倒的擋風玻璃

 




有安全帶這種東西是比較突兀了點

 




傳統英國車的前開車門

 




儘管輪胎斑駁,但這也反應這種老規格輪胎難覓

 




方向盤離儀表很進;看得出一旁的十字架有什麼用途嗎?

 




後座空間十分狹小,不過....

 




白鐵保桿與小小的尾燈,很可愛

 




備胎太進拍了,一不小心就洩底....

 




還是雙尾排喔!

 


這台 MG TD 車況相當不錯,在路上行駛相當輕鬆,也參加過今年國慶遊行,而且...可以承載五人!(這可是有圖有真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