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東瀛第一台超跑,素有模型車天堂之稱的日本,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吹捧自己國產貨的機會,各大模型商磨拳霍霍。大比例的模型車則是由老字號的 KyOSHO 在成立不久即推出。


 


也滿有趣的,其實我第一眼見到 KyOSHO 做的 NSX 時,覺得也不怎樣,怎麼就得賣到 2500。那是我剛收集模型車不久,AutoArt 還在一台「建議售價」1490 的時代(注意,是定價不是購買價),2500 算是天價了。老闆只說,這是日本高精細的品牌,所以有這個價值。我呸!看那個 Rally 級的車身,還有大到可以投幣的版件縫隙,什麼高精細,胡說八道。


 


直到收車一陣子之後才發現,KyOSHO 的工度,並不是第一眼就能讓人感同身受,買了第一台 KyOSHO NA MX-5 之後,我就對這品牌感到敬佩。無奈,當時 KyOSHO NSX 早就橫掃一空,所以等待多時才又有機會把失之交臂的車,一台一台找回來。


 


然而,最初對 KyOSHO NSX 的那些印象,其實也不是空穴來風。這幾年買齊 KyOSHO 所有版本的 NSX,發現這都是通病。固然內裝、引擎、底盤是很細緻,但外觀總是給人的第一印象,KyOSHO NSX 在這方面始終只能給到 70 分,對於一台日本門面跑車來說,是不太相稱的。


 


好不容易等了十五年,AutoArt 宣布簽到 NSX 的版權。但是 AutoArt 報出來的售價實在很嚇人,比起 787B 再翻上一節,這台車是否有這個價值呢?遠在澳門的何川第一時間就把這玩意兒牽回家了,託他的福,我們一起來欣賞這台 AutoArt 近年最高單價的日本道路跑車!

 



其實第一眼就讓人感到震撼,KyOSHO 殘存的通病,在 AutoArt 來說根本不存在


低伸的底盤以及霸氣的車頭

 



車身稜線都有抓出精準

 



注意版件縫隙相當密

 




 




頭燈當然要能開啦~畢竟 KyOSHO 都做到了

 




開頭燈的 NSX 還是很有味道

 




尾燈就是迷死阿信大的電話筒造型

 




這樣殺氣倍增

 




最有法拉利架勢的姿勢

 




鋁圈做得相當細

 




門把也不放過

 




最厲害在於,KyOSHO 省略的備胎前廂,AA 全部做出來

 




內裝質感當然也更佳

 




引擎室比 KyOSHO 更加「紊亂」

 




注意後行李箱的油壓桿

 




騙錢證書與騙錢指南是不能少的


 


看完這些照片,定價 177.95 美金的這台車,真讓我陷入了長考,真是想好好搞一筆預算敗下去!畢竟 KyOSHO 品質的不爭氣,AutoArt  讓人口水直流...真是兩難呀~




<五年前的 NSX-R 外景照片>


 


<AutoArt NSX 照片提供:何川>


相關文章



珍稀照片:HONDA NSX-T 美規南陽總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