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為了找出傳說中的 Countach 複製車照片,把房間的照片櫃整個翻過來找,除了順利找到當年車展照片以外,也意外翻出一些年少時期的街拍。當時因為沒有什麼街拍的概念,而且手邊也沒有相機,所以除非正好從家裡挖來相機,而且碰上非常有意思的車款,不然都是「縱虎歸山」,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惜不少好車鳥車了。


 


CL 車系是源自於 SEC 系統,在 1994 年 Mercedes-Benz 車系大更名的過程中,由 CL500、CL600 取代 500SEC 與 600SEC。記得當年 CL600 的報價(C140)高達 725 萬台幣,比 W140 S600L 的 638 萬再貴上一節,成為當時台灣引進的賓士當中最貴的車!(SL600 沒有實際報價,而 AMG 車系那時候在哪都還不知道)


 


1998 年,第二代 CL 正式登場,外型比 W220 再誇張一些,除了尾燈以外看不出與 W220 有什麼關連。不過內裝基本上算照抄,不若外型般讓人驚豔。值得一提的是,C215 CL-Class 也是賓士繼 W210 之後,第二款雙圓頭燈設計的車系,不過也就止於 CL-Class,其他車系後來沿用的是改良版的葫蘆燈。






 




 



C215 CL 在台灣的知名度,可以說是幾乎家喻戶曉!因為「國道最速紀錄」由原本三義下坡道的 E65 745Li 所創下 243kmh,一舉被三台翹牌的 C215 CL 打破,其中最誇張的一台還被測到 302kmh 的離譜程度。據了解,當時三台 C215 當中,包含一台 CL600 與兩台 CL55K,而最後寫下神話的那台 CL 車主,獲得法院頒發六個月有期徒刑的獎狀一禎,也創下台灣汽車超速判刑最重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