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廠至今已經半世紀,Jeep 成功創造了 Jeep、LSUV、Family MPV 等新級距,也大力拓展外銷市場,甚至還為英國、日本等地區設計專屬的右駕版本,所以也被某程度視為是美國主義的象徵。但 50 年來,純粹 off-road 或者大排氣量的 SUV 早已不是市場主流。Compass 的出現,多少代表美國主義向市場低頭。


 


Compass 是 Jeep 歷來最小號的道路用車,以三菱的 GS 底盤平台衍生,兩具引擎也與三菱有密切的血緣。講白了,Compass 就是現行 Lancer 的休旅版本。也因為 Compass 的小排氣量、小車身、On-Road 等設計,Jeep 著名的「Trail Badge」徽章並沒有出現在這款車上。Compass 雖然沒有直接引進台灣,不過雙生車 Dodge Caliber 由華菱代理,在 2008 年車展亮相,108 萬的報價不算貴,但 Jeep 在本地形象太差勁,所以本地 Caliber 保有量應該不超過十位數。


 


一海之隔的大陸,Compass 成為 Jeep 銷量的最主力。畢竟早年的切諾基、大切諾基打下一定品牌形象,年輕一輩厭倦德系與日係品牌的,還是會往 Compass 或者 Caliber 招呼過去。照片這台是 Compass 的精裝車,幾乎所有選用配備都到位了。先不要管報價,這樣的配備會吸引台灣人注意嗎?




美國人玩來玩去,鍍鉻一定不會少

 




後牛角顯得有點做作;另注意車頂還有文章

 




內裝看起來就沒有外觀上驚豔

 




雖然是入門級距,Compass 還是配備四驅鎖定功能,但有無強大的 LSD 還得查查

 



這種車設計 ESP 的開關?真是匪夷所思!

 




儀表版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這種空間利用方式,也只有美國人想得出來,手套箱與氣囊中間還搞一個開放置物空間

 




中控台設計很活潑,質感也不錯

 




變速箱還有手排模式,但特別注意它的升降方式採左降右升,似乎與 Mercedes-Benz 有什麼關連?!

 




Boston 重低音喇叭是這批特仕車的主打

 




就連車尾掀門也設計垂降低音單體,就是讓車主在野外也能盡情製造噪音

 




2.4 直四引擎,絕對不會是 Chrysler 的作品

 




但仔細看看,一具 2.4 的引擎就把引擎室塞滿,還真不像美國車

 



多層後保桿,倒車、追撞都甭怕

 




特仕車以 LIMITED 款為基礎,至少不是出清陽春車

 




五爪鋁圈是個人認為這台車最能看的地方

 



 


 


<照片提供:麥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