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肉場,是 DIY 車迷/車主最喜歡去的地方了,在台灣就以北部的新公以及東部的龍駿最為人津津樂道,我也不時抽空過去看看有無好料可以搜刮。


 


由於在台灣養成這種習慣,所以離開台灣之後,我也喜歡到各地的肉場逛逛。裡面最特別的大概就是香港,基本上只要車子過了保固,就會出現在殺肉場。至於五年內的車款也不難發現,只要有一些不太好修的碰撞,幾乎直接報廢了事,不管是勞斯萊斯,或者豐田 TERCEL,報廢價都是 2000 港幣,裡面辣貨應有盡有,每一台都想好好「分解」一番帶走。(可參考:香港汽車講座2:香港殺肉場


 


不過,比起「日本殺肉場」,香港殺肉場又是小巫見大巫了。日本政府一直鼓勵舊車汰換,所以日本廢車場的「新穎」、「齊全」程度,遠非香港可以比擬的。但是,以日本人的執業態度而言,廢車場就是專門作廢鐵回收,絕大多數都不做零件流通業務,更不用說讓一般人進去裡面尋寶。這為日本朋友不知如何閃過層層戒備,帶來兩張精彩的日本廢車場照片,一起來流流口水吧!

 




門口第一張就有讓人搥心肝的好貨色,而且地上乾淨異常!


 




裡面的陳設更是「不忍足睹」,因為看了就不想走啦!尤其日本人比香港人更吹毛求疵一些,車子的輕微擦傷就可能變成報廢的原因!畢竟以日本的收入來說,買一台車就像台灣牽一台機車一樣簡單,所以很多還是很漂亮很新的車,就這麼進來報廢場中轉,準備輸往東南亞或者紐西蘭。像台灣這種禁止右駕車的地區,也就只能望圖止渴啦~

 


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混進日本廢車場才是!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