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一代 MAZDA 3 靠著帥氣的外型,席捲台灣年輕族群,成為 MAZDA 挺進銷售排行榜的的關鍵角色,加上台灣 MAZDA 優異的行銷策略,一狗票人看著說日文、用日文的平面與電子媒體廣告,就想當然耳的認為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日本車,造就 MAZDA 3 缺車的盛況,也連帶把 FOCUS 重重一擊。


 


第二代 MAZDA 3,台灣也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爭取到國產,在目前大陸崛起的前提下,能夠搶到比大陸更早上市/國產,是相當難得的,同時也可以見到日本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程度。然而,福特六和當時已經有所規劃,二代 MAZDA 3 與三代 FOCUS 將成為最後一款在台灣生產的 FORD/MAZDA,後續的 MAZDA 5、五代 MONDEO 將採原裝進口方式。


 


此項傳聞是否屬實還有待驗證,不過二代 MAZDA 3 也延續一代的作法,國產與進口同步。進口的二代 MAZDA 3 則保持在掀背款,但破天荒的出現歷來此級距當中最大排氣量的 2.5S 規格,在二代 MAZDA 6 因為 2.5 稅制不佳而慘敗的環境下,MAZDA 3 也加入這個陣容,令人感到不解。同時也因為排氣量以及配備升級,MAZDA 3 2.5S 報價幾乎是同級車最高,要不是當年 ALTIS 1.8V 報出天價,MAZDA 3 2.5S 應該拿得到日系兩廂房車的售價之最了。



2.5S 在外觀上還不難與 2.0S 分辨,17 吋鋁圈、雙尾排氣管是最大特色,而 2.5S 也把 DSP 列為標配。不過期售價比入門的 1.6 貴了進一半,所以銷售量相當少。上一回見到 2.5S 竟然還是一台免稅的計程車,相當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