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GUAR 早年靠著三信吹捧攻勢,成功的打下市場基礎,後來的台灣捷豹與全美積架的正面對幹,更是把 JAGUAR 的知名度炒到最顛峰,在那個奧迪還不知死到哪理去的年代,除了雙 B 以外,豪車首選就是 JAGUAR,小時候在路上見到 JAGUAR 優雅的身影,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等到開始接觸車才知道,原來對那些 JAGUAR 車主不該抱持羨慕的態度,而應該是「拍拍手」,JAGUAR 組裝品質遠跟不上它的售價,二手行情更是慘不忍睹,但那個時代台灣錢淹腳目,所以現在廢車場還有一大票殺到不想再殺的老 JAGUAR。


 


不管怎麼說,十年前的 JAGUAR 雖然品質不是很理想,但是形象、口碑都還有一定水準。後來基於原廠政策,JAGUAR 代理權收歸福特六和所掌握,改由九和汽車/JAGUAR Taiwan 經營,但此時就遇上 JAGUAR 母廠嚴重虧損的時期,新車型非常有限。更糟的是,台南 JAGUAR 經銷商幹了一件「好事」,讓陳致中變成 X-Type 車主到處招搖,從此 JAGUAR 形象大落,銷路一天比一天悽慘。在金融海嘯的 2008 年,全台灣竟然只賣出 18 台!別忘了,當年除了氣勢很高的 XF 以外,還有降價到不可思議的 X-Type(降價後已經等於打 73 折),但 18 這個掛牌數字連當年的香港積架都沒這麼少。


 


然而,新 JAGUAR XJ 的報價倒是異常凶猛,外型怪裡怪氣的頂級 XJ 要價突破 800 萬!



依照個人觀點,新款 XJ 單就外型來說,實在太過標新立異,車頭像是大一號的 XF,車尾像是台掀背車,實在沒有一台旗艦車的架勢;內裝固然相當高雅動感,不過質感過於科技,對於保守衛道的照群消費客層來說,接受度很值得懷疑。至於給予最後一擊的,就是 XJ 讓人不可置信的超級報價。入門的機關槍柴油款就已經逼近 500 萬,汽油款逼近 600 萬;頂級的機械增壓版,其荒唐報價在前面已經說過了,不只跟雙 B 沒有競爭力,連 Maserati 都會偷笑。



Anyway,新款 XJ 究竟可以吸引到多少「新」客戶,我個人是相當懷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