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30 SL-Class 在 2001 年登場時,外型是那麼的讓人驚豔:電動硬頂、潛望儀表、葫蘆頭燈、單色外殼尾燈,頓時又上演全球大缺車的盛況,正好補齊 SLK 的退燒潮。不過人類就是這樣,很容易喜新厭舊。R230 登場沒多久,又開始被人覺得沒有新鮮感,對此 Mercedes-Benz 煞費苦心,除了推出更可怕的 SL55 AMG 問世,R230 各種奇奇怪怪的特仕車也不斷出爐,像是 50 週年紀念版、Mille Miglia、Designo...等。不過畢竟時代不同,現在已經不容許當年那種一台車賣個十幾年聞風不動,所以 R230 也在 2008 年進行小改款。


 


這次小改款最大不同在於車頭,葫蘆燈已經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源自 CLS 的彎月燈,還有放大到極限的水箱罩,整台車殺氣騰騰,更不用說同步推出的 SL63 Black 與 SL65 AMG 這兩款特仕車,除了性能以外,扮相凶猛度更是沒話說。但有趣的是,因為 SL 採用笨重的電動硬頂設計,所以 Black Edition 取消了電動硬頂,變成碳纖維固定式車頂,道理與 SLK55 Black 是一樣的。


 


SL65 模型車在很短的時間內由 Minichamps 推出,不過大家看到實車後幾乎都幹爆了,做工實在差強人意,而且還推出一款騙錢的橘色限量版,爆出 Minichamps 1/18 史上最高價的紀錄。即使 Minichamnps 也將會推出 R230.5 的一般版 1/18,但透過 SL65 來看,做工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相較之下,去年開始復活的 Maisto 就顯得划算許多,做工雖然沒有 Minichamps 精緻,但就定價而言已經是 Minichamps 的 1/2,內裝的做工也承襲到先前 R230 的水準,以 C/P 值來說,比 Minichamps 高出不少,唯一可惜地方在於,Maisto 沒有設計出活動硬頂或者拆卸硬頂,少了一點玩意。



兇狠到不行的車頭


 




不過車頭以後就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了


 




Maisto 現在進化到用細束帶


 




車尾也是細束帶


 




 




 




尾燈幾乎沒有變化


 




源自 CLS 的彎月燈


 




放大到極限的水箱罩


 




霧燈比較混


 




後鋁圈


 




前面側鰭也有所改變


 




帶 LED 方向燈後視鏡


 




 




內裝還算不錯


 




行李箱依舊,不過硬頂咧?


 




V8 5.5 升引擎


 




底盤就隨便一點


 




後橋


 




前橋


 




後包還有導流設計


 




後座十分狹小


 




前座相對舒適很多


 




儀表特寫


 




A 柱


 




車側不易看出小改前後


 




新款 Maisto 包裝


 


不難發現,Maisto 這幾年常混用美規車與歐規車。以這台 SL550 來說,車子做的是標準歐規車,但歐規並沒有 550 這個型號;同樣問題也出現在 M6、M5,美規角燈卻配上歐規車牌,讓人感到不解。


 


個人對於 R230.5 這款車也不是十分中意,為何會莫名其妙買一台全新的呢?其實這台車的 C/P 值相當的高,不僅因為它是 Maisto 製作,而且還不是總代理的產品,而是 Costco 自己搞進來的,不到 430 塊錢一台,不買實在滿對不起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