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or 這個名詞在早年使用網路的人應該不陌生,它就是 Nescape 的網頁瀏覽介面,一開始還把 Internet Explorer 打得落花流水,也率先推出網頁編輯的輔助軟體,讓使用者不必去寫什麼 html 就能搞出文圖並茂的網站。


 


本文的主角也叫做 Navigator,其英文原意為「領航員」,FORD 或許也是相中這一點,所以把旗下最頂級的 LSUV 也命名叫 Navigator。然而基於定位考量,Navigator 並非使用福特旗下最大的 Excusion 作為衍生平台,而是小一號的 Explorer 去發展,畢竟 Excursion 的尺碼已經不屬於豪華休旅車,而算是特殊用途了。


 


Navigator 隸屬於 Lincoln 品牌,所以台灣一直都沒有正式引進,尤其幾年前 Explorer 慘澹銷路,Lincoln 目前仍然由水貨商來開墾本地市場。而對水貨商而言,這種大尺碼 LSUV 泰半由 GM 平台雄踞,福特與克萊斯勒的產品顯得形象稍弱,所以 Navigator 數量相當的少。



值得一提的是,經過水貨商多年經營,這塊市場逐漸有點規模,所以裕通也來分一杯羹,推出全尺碼的 Escalade,算是給水貨商們一點肯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