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GT 是一台定位很奇特的車,沒辦法,義大利人就是這樣。翻看 Alfa 的歷史,Alfa GT 到底是哪一款車的後繼車,還真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官方是說,Alfa GT 在外型上有參考早年 Sprint 的概念,不過 Alfa GT 性能以及品質比起 Sprint 當然是天差地遠。只能說,GT 是介於 Sprint 與 GTV 中間定位的車款吧!


 


Alfa GT 誕生的時間很巧妙,正好就趕在愛快國際還活著的時候。2005 年愛快國際在第一時間也把 GT 列入引進名單當中。台灣只進口 2.0JTS 版本,報價 169 萬,是個人認為愛快國際引進車種裡面最有誠意的一款車,在 Scirocco 出現以前,GT 算是沒有本地同級對手可言。


 


滿可惜的是,GT 雖然報價很漂亮,不過車迷關注焦點大多集中在 159 與 147,GT 反而乏人問津。但因為總代理引進數量很少,GT 還沒落得大降價出清的地步,就已經被慧眼獨具的車迷買光。




 



今年倒是傳來一則令車迷不捨的消息,愛快原廠無預警停止了 GT 的生產,而後繼車種也尚無開發計畫,所以 GT 在 Alfa Romeo 這種定位,也算是空前絕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