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咱們阿信大大大嘔心瀝血的新車成果發表會,除了主角 Super Seven 吸引無數目光以外,停在一旁的 Countach 複製車,又讓我想起手邊還有一份十年前在貝汝車展拍的另一台 Countach 複製車。


 


前陣子發的這台(Lamborghini Countach 5000QV 複製車 ),據說版件來自英國,所以完整度相當的高,要不打開車門或者引擎室,是很難看出破綻的。也難怪,車主受訪時死都不肯打開引擎蓋。而照片這台紅色的複製車,套件可能是北美版本,所以不難發現有許多破綻。不過北美套件的好處是便宜、好裝、快速。


 




單車頭就有不少問題,很明顯前蓋與前擋的比例跑掉了,另外車寬也不對。細心一點還可以發現,兩邊車門是不對稱的,複製車的 FRP 車身必然會產生這種情形。


 




這個角度是破綻最少的,尤其閃亮亮的鋁圈可以帶過很多細節


 




車尾像真度明顯高一節


 




不過內裝就是不折不扣的 Fiero 啦~


 




logo 頗為齊全


 




右側車門還挺得住


 




左側鍘刀車門可能因為比較常開開關關,已經需要「頂高器」來幫忙啦


 


複製車雖然視覺上與實際本尊有一定程度差距,而且性能絕對不可能相提並論,甚至連上路都會有不少問題。不過複製車迷人之處在於整個打造過程,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會出現,然後一一找出解決之道。相對的,如果直接買一台改好的複製車,其實樂趣就少了大半,這也足以說明何以有人就是喜歡拿 318i 改成 M3,儘管花費比買一部全新 M3 貴,整體完整度也不如 M3,但其間的過程,不是任何一台 M3 成車可以比擬的。


 


當然,如果像阿信大大大這樣「從零開始」的打造複製車,那就是神的境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