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den Plas」本來是一間英國車廠,以豪華中小型轎車著稱,不過在英國車廠激烈競爭的情況下,產量不高的 Vanden Plas 自然遭受到無情的夾殺,最後在英國政府斡旋之下,由 JAGUAR 將品牌收歸門下。JAGUAR 收歸 Vandan Plas 之後,起初只是單純讓此品牌消失,畢竟 Vanden Plas 外銷情況不是很理想,不像 Daimler 有一塊招牌可以騙呷騙呷。然而沒多久,JAGUAR 就發現 Vanden Plas 也可以尋 Daimler 模式獲得「再生」。這要歸功於某位美國律師,在北美的 Daimler 車廠(與英國/德國 Daimler 都無關)收山之後,仍然保下其商標權。如此一來,JAGUAR 並不能以 Daimler 的名義進軍北美。也因此,JAGUAR 轉個彎,把原先海外 Daimler 的版本,到北美就改稱「Vanden Plas」。因此,Vanden Plas 就可以視為美規 Daimler,也就不難推斷台灣本地出現的 Vanden Plas,都是水貨商的傑作。


 


Vanden Plas 除了名稱與 Daimler 不同之外,Daimler 經典的波浪水箱罩與後板,同樣都出現在 Vanden Plas,而且 Vanden Plas 還多加上了 JAGUAR 的豹子立標(其實是老虎啦,不過大家都講豹子習慣了)。內裝、配備就全數比照 Daimler 辦理,先前去廢車場找尋 JAGUAR 餐桌時,Daimler 與 Vanden Plas 車型就是我鎖定的車款。




 



XJ40 時期,Vanden Plas 車型是依附在 XJ6 車系,因此前期是 3.6,後期為 4.0。直到 XJ40 最晚期才出現 XJ12 Vanden Plas,本地有無引進,還有待進一步考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