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R 是 XJ 車系的性能版本,比起那個沒什麼誠意的 XJ SPORT 顯得真材實料許多。


 


X300 時代,XJR 被賦予獨立代號 X306,以 XJ6 的 AJ16 作為基礎,加上當時 JAGUAR 玩得很愉快的機械增壓,其輸出功率達到 325ps,並且配上跑車懸吊、18 吋跑車鋁圈、網狀同色水箱罩,不過其他鍍鉻部分都保留。由於 X306 採機械增壓,所以車頭的 logo 是紅色底,與後來推出的 XKR 相同。



<既然是台灣人買的,當然得硬加上個立標>


 


XJR 上市一陣子之後,到了 X308 時代,XJR 改用 AJV8 引擎做機械增壓(也就是 XKR 同款引擎),此時就不再沿用 X306 的代號,而直接稱為 X308 XJR,以資區分。不過有趣的是,XJR 是 XJ 的運動車型,如果後面加上了「-」,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XJR-9、XJR-15、XJR-S,都跟照片這台 X306 沒有太大的關連。


 


X306 是全美積架的宣傳主打,反推起來,似乎台灣捷豹沒有正式導入。全美積架的 XJR 報價約在 370 萬左右,後來的 X308 XJR 是否同樣有引進,尚有待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