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幾年前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於 W211.5 剛上市沒多久,針對 E280 推出「超值運動版」,講白了就是把比較貴的配備拿掉,換上一些視覺系的配備(比方 18 吋大鋁圈),以達到壓低價格的功效。有趣的是,香港、日本、中國大陸針對這款車型,都是推出這麼一套「超值運動版」。


 


進口豪華中大型轎車,以這種方式變相促銷的,W211 E280 可能得排在後面。本地市場最早這樣操作的就是 JAGUAR。三信非常積極的宣傳,讓開膩雙 B 的台灣有錢人發現新大陸,加上當時 JAGUAR 品質上的問題還沒完全浮現,所以 JAGUAR 在台灣銷量一飛沖天,全盛時期甚至侵蝕到雙 B 的版圖,尤其 BMW 受到的影響最大,也不得不來搞促銷花招以對。


 


三信在操作 JAGUAR 進口車的手段,也如同於 FIAT 一樣,都是與原廠直接現金買斷,以求壓低售價。於 XJ40 產品晚期,三信破天荒的以 XJ6 增加配備的方式,推出 XJ SPORT 精裝車,報價壓到 199 萬的境界,頓時讓這個級距的對手哀鴻遍野。


 


台灣捷豹接手之後,眼見 X300 銷路不太理想,於是不久也推出 XJ SPORT,換上跑車短懸吊以及黑色系內裝,但其實說白了,X300 XJ SPORT 的操作方式跟先前提到的「超值運動版」差不多,把一些豪華配備拿掉之後來壓低售價,比起 XJ40 XJ SPORT 顯得沒有那麼的「超值」。




XJ SPORT 因為外觀取消許多鍍鉻,所以車主大多會「一一找回來」,比方這台車就把 Daimler 水箱罩、鋁圈,以及 JAGUAR 立標都安上去


 




 



可惜東改西改,這個忘了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