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EL 是一款典型的「在地化」車款,也是第一款在海外生產的 ACURA。


 


ACURA EL 的出現,一方面是為了加拿大生產線的產能,選擇一款車取代原先 Integra Sedan(所以 EL 上市以後,此車就不在加拿大販賣),加上 ACURA 入門車款在加拿大的銷售成績不錯,因此加拿大本田選擇 HONDA DOMANI 車系,換上 ACURA logo 之後,幾乎原封不動的直接量產。Domani 在日本是取代 HONDA CONCERTO 的車型,在 1992 年上市,台灣也在 1997 年由南陽進口美規 DOMANI(應該是加拿大本田生產),但因為當時 COROLLA 競爭力太強,DOMANI 在台灣銷量不怎麼理想,所以之後南陽就專心經營 LEGEND 以及後來的 Stream。


 


因為 EL 車系是直接把 DOMANI 掛上 Acura 品牌販售,不過原型車在日本只生產兩代,所以 EL 也面臨斷炊問題。既然 DOMANI 是 CIVIC 雙生車,因此第二代 EL 就乾脆變成 CIVIC 的高級版,價格有明顯區隔。至於第三代 EL,因為八代 CIVIC 區分為美規、日規以及歐規三種設定,所以第三代就索性以日規 CIVIC,改稱 ACURA CSX 之名販售。



台灣的 EL 大多由順鎰引進,報價約落在 120 萬左右,而也零星有歸國學人自帶回台。不過本地既然 DOMANI 都賣得不怎樣,所以 EL 在台灣的脫手行情也比國產 CIVIC 差不多,相當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