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正式成立的台灣奧迪,挾著原廠雄厚的資金,先是花八位數包下台北市政府旁某大樓外牆作為大型看板,後來每款車都是高調發表現身。加上不知如何拐到眾多經銷商,AUDI 在本地的旗艦店(Terminal)一間一間開,尤其以台北市民權東路上的 AUDI 民權店最令人乍舌,從租地到建築花費超過六億。而 AUDI 民權的背後股東:香港大昌行,不以此為滿足,再度砸下九位數的銀彈,於新竹成立新旗艦店,其勇氣實在令人敬佩。大昌行畢竟是香港資深車商,口袋實力可能不是台灣隨便的經銷商可以比擬的。相較之下,其他縣市過往與太古力奔配合的經銷商可就倒楣了,以台南為例,洛聖汽車雖然順利取得地區經銷權,不過仍逃不過整併退居第二線的命運,而且在總公司強力要求下,洛聖原先的永康展示間大幅降格為「臨時展示間」,且掏出一筆應該也不會低於八位數的新台幣,將在仁德交流道建立南部 AUDI Terminal,以提升 AUDI 品牌在南部的形象。


除經銷商的門面功夫,台灣 AUDI 遠比太古、永業時代,更積極的參與各項活動,除了邀郎朗來彈鋼琴,對於頒獎活動的贊助禮車,近幾年似乎是與 LUXGEN 打得難分難捨,基本上檔次比較高規的幾乎都是 AUDI 的天下。比方剛結束不久的 2010 亞太影展,AUDI Taiwan 便提供數部全新一代 A8 以及 Q7 當作禮賓車與工作車,協同在台北信義新天地舉辦的時尚展,以及廣告瘋狂的密集播送,務求新款 A8 在台灣一炮而紅。




拖車上的兩台(有一台在上層照不到),即是亞太影展結束當天,直接拉到台北總公司的第三代 A8,可惜因為光線太暗無法取得清晰的圖像。不過這一代 A8 長得也跟 A4 很相像,仍然是大搞「家族臉」。


 


透過這麼多活動,第三代 A8 真的有辦法深入民心嗎?至少台灣奧迪的努力可予以嘉許,不過效果怎樣,或許從兩代 A8 在路上的能見度窺知一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